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关于Siri等AI的限制和事项 你知道吗?

让附近桌子上的智能语音助手帮助我们更新一下自己的运动数据,或者对一些随机的琐事进行问答时,你或许会觉得这是一种奇特的乐趣。而与一部设备进行各种谈话,让它帮我们设置好下一个工作日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表,其实也让我们感觉到便利。

其实 Siri 和 Alexa 这样的智能语音助手,就包括大部分的“乐趣与特点”,而外媒就召集了 7 组“技术委员会”的成员,一起讨论一下每个用户都应该了解的 Siri 与 Alexa 的限制和注意事项,让我们听听他们都说了一些什么。

1、它们需要强大的互联网支持。

目前,不管是 Siri 还是 Alexa ,当它们脱离了互联网之后,可用性和有效性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Siri 和 Alexa 依然需要依赖快速访问“云端中的大脑”,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下达的各种命令。

2、快速阅读入门指南。

我们可以通过 Siri 和 Alexa 找到我们设备的快速入门指南和显示一些最常用的命令,随着对设备和智能语音助手的熟悉,我们还可以找到一些经常使用和完美使用的命令。

3、答案可能缺乏创意。

Siri 等智能语音助手每一个答案都是通过搜索现有的数据库中的资料所得出来的,显然这些答案缺乏独创性。毕竟 Siri 和 Alexa 都是基于 AI ,目前它们还是受到限制的。但是消费者不断使用有助于它们持续发展,因为所有的语音命令和音频记录都会让 Siri 等不断扩容自己的数据库。

4、它们会记录你说了什么。

我们只要使用了 Siri 或者其他的智能语音助手,它们就会记录你所说的话。我们都生活在一个高科技的时代,私隐成了一种稀缺的资源。当然,我们在使用这些服务的时候,问一下自己是否愿意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分享这些信息,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

5、它们会给我们一些糟糕的信息。

Siri 有时候也会给我们很糟糕或者说不正确的信息(比如之前 Siri 就秒变“老司机”)。不过不管是 Siri 还是 Alexa ,它们都在不断学习,所以现在可能它们无法给予我们最好的答案,但是以后,它们会变得更快更好。

6、我们需要非常清楚说出我们的命令。

用户们需要记住的是,我们依然还没有看到最好的 Siri 到来。这些智能语音助手的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其实它们实际上要比我们想象中更聪明一些。正如选择搜索引擎术语一样,您可能需要以特定的方式让命令起到效果,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这样的缺陷将会不复存在。

7、对未来的期待。

在未来,我们不需要冲自己的 iPhone 或者 Apple Watch 大喊大叫,它能更好的听到你的声音。当然,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在使用这些智能语音助手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它们的原理,然后为它们开发更好的应用程序,拓展它们的功能。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键盘,鼠标和触摸屏都会被麦克风和相机所取代,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让 Siri 和其他的智能语音助手“接管”我们的生活了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