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回应微信关闭打赏:公平原则 一视同仁

微信方面宣布,由于苹果公司规定,iOS版本已经彻底了向公众平台赞赏的功能,包括二维码转账都不可以。这等于基本断绝了iOS平台运营者的财路。

那么,苹果方面为何要这么做呢?

根据新浪科技最新报道,苹果方面已经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称赞赏功能并非是苹果逼停的,微信本可以像其他开发者一样,选择App内购方式给公众号运营者。

苹果强调,App Store生态对所有开发者的要求均是一样的,包括微信这种已经有8亿用户的App。无论是谁,公平原则一致,都不会开特例。

这是典型的苹果式契约精神,3.1.1项自去年六月之后已经明确,除了IAP方式,App中不应有任何其他提示用户付费的方式。

至于二维码赞赏方式,一方面并不方便,而且也有安全隐患,后续被封杀也并不意外,否则微信只能被苹果下架。

苹果公司的回应声明全文如下:

微信可以选择提供App内购买让用户赞赏他们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如同我们提供这一选择给所有的开发者一样,微信只需正确使用App内购买体系进行开发即可。

今天下午微信发出声明,称苹果公司更新了App Store应用开发条款中的第3.1.1项,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iOS应用内付费)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因此微信选择对iOS版微信赞赏功能进行了当前调整。

自今日(19日)17点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从今日起被微信关闭。iOS端用户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安卓等其他客户端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苹果回应微信关闭打赏:所有开发者一视同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