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微软停更Windows Vista 你会考虑用Mac吗?

上周,微软发布了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的最终安全更新,也就是说,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从此不会再收到微软推送的新安全更新、非安全修补程序和免费或付费辅助支持选项或在线技术内容更新。对于很多  Windows Vista 用户来说,这也预示着他们的系统将会更加容易受到黑客们的攻击。

Windows Vista 安全更新的结束也意味着在虚拟机(例如 VirtualBox 、VMware Fusion 或 Parallels Deskto p)中或通过 Boot Camp 设置时,无法安全地在 Mac 上使用Vista 。如果您的 Mac 上安装有 Vista ,则很有可能希望将 Mac 的 Windows 副本升级到较新版本。

好吧,微软当然希望  Windows Vista 的用户能转到 Windows 10 的怀抱,或者说购买预装了 Windows 10 的电脑,只不过,这两个选项对于 Windows Vista 的用户来说,都不是太有吸引力。

要知道 Windows Vista 没有办法直接升级到 Windows 10,所以说,很多用户要走 Windows Vista 到 Windows 7 再到 Windows 10 的升级道路,这对于很用户来说,他们缺乏这样的耐心,有的也缺乏与升级有关的专业知识,那么怎么办?也许一些 PC 用户会考虑另外一个选择,首次购买 Mac 或者 iPad 。

现在可能是 Windows Vista 用户切换到苹果最好的时光。相信很多朋友会很高兴,Mac Mini 能与自己旧的电脑显示器一起使用,所以说,Mac Mini 是从 Windows PC 开始转换的最佳选择,而且很多人也能接受 Mac Mini 的价格。当然,如果你要购买一个二手的 Mac Mini ,那么你还要在使用硬盘驱动器之前重新格式化一次或者扫描恶意软件,确保自己电脑的安全。

而 iPad 对于这些 Windows PC 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替代品。不管是新推出的 iPad 还是 iPad Pro ,它都能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需求,而且我们还可以选择购买官翻版的 iPad ,即使是与最便宜的 Windows PC 和其他竞争对手的平板电脑相比,官翻版的 iPad 的价格都是十分有竞争力的。

不过三年以前,微软就再也没有为受欢迎的 Windows XP 发布安全更新,但是现在依然还有不少用户在坚持使用 Windows XP 。不过与 Windows XP 相比,Windows Vista 的人气明显就不在一个级别上。

不知道,苹果能不能拉拢到更多的 Windows Vista 用户转投使用 Mac 电脑和 iPad 平板电脑,但是对于 Windows Vista 的用户来说,或许他们真的能借此给予自己一个理由,去尝试一下完全不一样的苹果生态系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