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关于下一代macOS 你应该知道这些!

威锋网讯,如无意外 macOS 10.13 将会在今年 6 月的 WWDC 大会上和用户初次见面,对于 Mac 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我们又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呢?

macOS 10.13 可能会带来一系列新的功能,甚至在设计上也会进行更新。如果苹果继续一直以来的发布计划,我们应该会在 6 月份初次看到这个全新的系统,而苹果会在 9 月或 10 月提供全面的系统更新。

关于 macOS 10.13 我们了解的并不算多,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关于这个系统的一些最新传闻吧。

苹果会在 2017 年 6 月 5 日至 8 日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的开幕主题演讲中,展示即将推出的操作系统。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可能会在那一个星期推出,之后不久就会推出公测版。公测版可供任何人下载。

 如何命名

过去几年,苹果已经放弃了猫科动物的名字,转而使用一些加州的著名景点来命名 Mac 系统。先是从 OS X Yosemite 开始,然后是 OS X El Capitan,再到 macOS Sierra。

苹果可能继续使用与山脉有关的名字,又或者可能会走往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2017 年 4 月初的传言表明,山脉和公园的名字可能会出局:

“下一个版本的 macOS 将不再使用山脉/公园名称。目前有两个名字在苹果的备选中。其中一个是以字母M开头的。”

苹果在2014年申请并注册了几个以字母 M 开头的名字,包括:Miramar、Monterey、Mojave 和 Mammoth。

发布时间

回顾一下以往的发布情况,我们可以期待在秋天(通常是 9 月或 10 月)的某个时候看到 macOS 正式版的发布,并且可能会伴随着新的Mac硬件。

以下是近年来 Mac 操作系统的发布时间:

• OS X 10.8 Mountain Lion (2012 年 7 月 25 日)

• OS X 10.9 Mavericks (2013 年 10 月 22 日)

• OS X 10.10 Yosemite (2014 年 10 月 16 日)

• OS X 10.11 El Capitan (2015 年 9月 30 日)

• macOS 10.12 Sierra (2016 年 9 月 20 日)

Mac版“嘿Siri”

随着 macOS Sierra 的推出,苹果也将 Siri 带到了 Mac。按下按钮,您就可以要求 Siri 搜索您的文件、又或者是安排会议等等。然而,你不能用 Siri 做的一件事就是用您的声音来激活它。

由于语音听写是无障碍需求的必备条件,所以支持语音激活的 Siri 应该早就到来了。或许是芯片的限制使得它没有出现在 macOS Sierra 中。也就是说,苹果将纠正这种遗漏,并可能会在下次更新时添加“嘿 Siri”语音激活。

系统级夜间模式

在 2016 年,苹果为 tvOS 带来了一个完整的重新设计,包括在日间/夜间主题之间进行切换的功能。 Mac 用户一直希望使用系统全局级的黑色主题,而较早版本的 macOS 则带来了暗色的工具栏,如果支持全局级的夜间模式,将是 macOS 10.13 的一大特色。

HomeKit

HomeKit 及其配套的家庭应用已经出现在 iOS 和 tvOS 上,但是苹果尚未将这一功能带到 Mac 操作系统。不少用户会问:用 Mac 开灯或锁门是不合理的吗?

macOS 支持 HomeKit 不需要太复杂:只需简单的 Siri 支持或通知中心小部件用于激活各种连接的设备就能很好地工作。

用iPhone解锁Mac

watchOS 3 和 macOS Sierra 已经支持用 Apple Watch 解锁 Mac,用户在唤醒电脑的时候不再需要输入长串的密码,这也是苹果 Continuity 功能的一部分。

虽然自动解锁很酷,但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 Apple Watch。但是,我们希望可以看到使用 macOS 10.13 的 iPhone 用户可以用手机来解锁 Mac:基于网页版的 Apple Pay 已经可以使用 iPhone 的 Touch ID 进行身份验证,所以用手机唤醒电脑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技术难度。

Continuity支持音乐和电影

苹果的 Continuity 功能允许您使用 Handoff 将一台设备上的内容交换到另一台设备,例如:您可以在 iPhone 上开始一个电子邮件,并在 Mac 上继续完成它。然而,您现在无法实现的是在 iPhone 上开始收听一首音乐,然后在 Mac 上继续播放。又或者是在您的客厅里观看了前十分钟的电影之后,在火车上继续观看。不少用户都希望在 macOS 10.13 中,看到 Continuity 支持音乐和电影。

其它功能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还听到了这些关于下一代 Mac 操作系统的传闻:

可以给朋友赠送 Mac 应用

苹果可能会让我们选择性地保存 iCloud 桌面和文稿文件夹

Mac 版语音备忘录应用

对于下一个版本的 macOS,你还有什么期待呢?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