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教你修改macOS系统的界面元素

对于 Mac 用户来说,常见的个人修改界面的对象包括应用程序图标、文件夹图标、菜单栏右边的状态菜单图标整理、Dock背景、登录界面背景、开机 Logo 和关于本机系统图标等。

日前,锋友 wf94acx57 分享了一个修改 macOS 系统的菜单栏图标、通知按钮以及界面其他元素的操作办法,他表示,这些元素是比较难以修改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1. 这些较难修改的界面元素在哪里?

常见的图标等元素在应用程序包里面,例如“信息”的应用图标、音效在 /Applications/Messages.app/Contents/Resources 目录下。

由于系统、自带软件的功能、界面图标很多是相同的,所以不在某一软件包内,而是封装在系统深处的某一文件内,较难修改的图标元素通常以 png、pdf 等格式存在于后缀为 .framework、.bundle、.app 的文件夹内,通常还封装在 .car 格式文件内。

界面元素实在太多,具体要修改哪个元素还需要慢慢找,要找封装在 .car 格式文件内的元素,在路径 /System下搜索 .car 即可,但很多 .car 文件保存在 .framework、.bundle、.app 内。另外,与界面有关的这些文件基本上都在以下几个路径: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 下的 .app 内和 .bundle 内;

/System/Library/Frameworks 下的 .framework 内;

/System/Library/PrivateFrameworks 下的 .framework 内;

2. 怎么修改?

macOS 10.12 系统配有系统完整性保护功能,简称 SIP,因此要修改系统文件先要关闭 SIP。在 .app、.bundle、.framework 文件上直接右键显示包内容/在新标签页打开,打开 .car 文件要使用外国大神 alexzielenski 的工具软件 ThemeEngine.app(下载地址)。

下面举例说明:

(1)修改菜单栏左侧的苹果图标:它躲在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Appearance.bundle/Contents/Resources/Assets.car 里面,先备份 Assets.car,然后使用 ThemeEngine.app 打开,按住要修改的元素预览图直接拖拽到桌面,用 Photoshop 等软件修改好再拖拽回 ThemeEngine 窗口中间位置覆盖原图片,并且保存。

把修改好的 Assets.car 拖进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Appearance.bundle/Contents/Resources/ 覆盖,注销登录之后即可生效。 最后记得开启 SIP。

(2)修改菜单栏右侧通知中心按钮图标,本体在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UIServer.app/Contents/Resources/menuitemNormal.pdf,先备份原文件,跟第一个例子一样,修改图片之后覆盖原图片,注销生效,开启 SIP。

最后,锋友们可以点击这里进入原帖,了解更多关于修改 macOS 系统界面元素的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