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营销副总裁席勒谈App Store定价模式变化

苹果公司的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在 2015 年接手管理 App Store,此后我们看到苹果的应用商店出现很多变化,这是否意味着不久以后,App Store 的定价方式也会出现变化呢?对于这个问题席勒是这么回答的:

我们没有对 App Store 定价进行升级,这背后的原因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复杂。这没什么,我们的工作本来就是要解决复杂的问题。App Store 的定价方式虽然没有变化,但是现在为止它已经取得了很多里程碑式成绩,也就是说目前这种商业模式是合适的。我负责管理大型软件项目时了解到的升级模式,其实是从紧缩套装软件时代流传下来的,目前这种模式对于一些开发者来说还非常重要,但它并不在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之内。

我想对于大部分开发者而言,订阅模式或许更适合。为一款应用设计出一系列新的特性,为升级设定不同的升级价格,是与购买应用的新用户完全不同的价格。我不是说以前的那种模式就没有利用价值了,只是对大部分开发者而言,它确实没有价值了。这才是难题所在。另外以目前 App Store 的情况来看,如果要采用以前的模式,那就有大量工程工作需要完成,而且我们还得放弃一些其他我们本想推出的新特性。

我们认为订阅定价这种模式更好,顾客对它的接受度也会更高。我们可以告诉开发者,在他们的应用特性中,哪些特性才是最重要的,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定价是否合适,在这些问题上我们会保持相对比较开发态度,其实要做到这些,难度比很多人想象的要高很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