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第三方Mac应用软件安全问题在哪?

苹果为用户打造了一个非常棒的生态系统,而几乎所有的用户都能在 App Store 中下载到自己想要的 App 。当然,如果那些 iOS App 没有经过苹果的审核批准,那么它们将无法出现在 iPhone 或者 iPad 上。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谷歌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是恶意软件的有毒地狱。苹果的 iPhone 和 iPad 则是为生活带来更多娱乐的绝佳场所。

那么 Mac App Store 又是怎么样的呢?Mac App Store 同样提供了很多 App ,但是由于苹果的应用限制, Photoshop 和 Creative Cloud ,微软以及许多其他知名和高度评价的 Mac 应用程序在 App Store 中没有任何的空间。这对于一些 Mac 用户来说,购买 Mac 应用程序的体验非常的糟糕。

我们都知道 Mac App Store 会自动更新 Mac 应用程序,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自己会尽职调查保证了它们的安全。但是第三方应用程序更新呢?谁检查那些恶意软件的存在?答案是没有人。

第三方 Mac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更新程序组件来检查更新,然后下载并安装更新。许多 Mac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使用名为 Sparkle 的 macOS 应用程序软件来更新框架。但是目前并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知道您的 Mac 上有多少第三方应用程序在后台使用 Sparkle 来检查,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更新。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来检查我们需要更新的应用程序,但是这些应用程序有的非常昂贵。

这些是 Mac 第三方应用程序和下载和安装升级的方法。那么谁来检查这些应用软件,以确保它们没有藏着恶意软件呢?应用程式开发人员?框架开发者(像 Sparkle )?或者说苹果?

与 iOS App Store 不同的是,很多流行的应用程序并没有出现在 Mac App Store 上,我们必须借助其他的方法(比如说经过验证的厂商)找到这些 Mac App ,而这些第三方应用软件的问题就在于它们的更新,其实在数百万部 Mac 上安装恶意软件,并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努力。当然类似的事情也出现在 Windows 上。

“不过,说实话,在 Mac App Store 上购买应用程序,其实还是有好处的。”一些朋友提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