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谷歌语音助手Assistant即将登录iOS系统

【TechWeb报道】在人工智能时代,各家厂商都在争夺入口和技术以及数据的积累,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等国际巨头都在暗中竞争。现在谷歌打算让自家的语音助手Assistant登录苹果的iOS系统平台,来吸引敌对阵营的用户。

545

谷歌会通过推出一个独立的iOS应用程序来实现这一目标,消息称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谷歌会在今年I/O大会上公布这一消息,不过具体发布日期还没有确定。

消息源表示,iOS版本的Assistant并不会在全球很多范围内公布,因为该程序只会登录美国市场,毕竟对于语音交互系统来说,不同语言文字和语意的理解需要大量工作和精力,刚刚起步的阶段还是应当保持精准,而美国是谷歌最为熟悉的市场,对于美国英语的理解也更深刻和自然。当然一旦成熟之后推广到其他市场就会比较快速了。

不过由于苹果自己的原因,不太可能允许Siri以外的语音助手获得极高权限,所以Assistant即便可以使用,也不会比Android系统上有更好的体验,预计功能会大幅度受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