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Safari浏览器增长速度比微软Edge快

在浏览器市场,苹果和微软从来都不是直接竞争对手,毕竟每一家自己的浏览器方案都仅限于特定的平台或设备。其中,苹果的 Safari 主要针对 macOS 平台,其 Windows 版本在 2012 年就停止更新了。而微软现在全新的 Edge,如今只能在 Windows 10 上使用,并无针对其他平台的计划。

不过,现在有一个有趣的事实是,尽管微软 Windows 10 系统本身增长速度比 macOS 快得多,但实际上苹果的 Safari 浏览器增长速度比微软 Edge 还要快。

近日,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NetMarketShare 提供的统计数据了解,2017 年 5 月份,微软 Edge 浏览器仅提高了 0.01% 的市场份额,从 5.62% 增长到 5.63%。对比之下,苹果的 Safari 浏览器获得了 0.12% 的市场份额增长,在一个月时间内从 3.44% 增长到了 3.56%。

当然了,无论是微软 Edge 还是苹果 Safari,其实都是五十步笑百步,毕竟两者只占据了整个市场很小的市场份额。目前在整个浏览器市场上,最大魔头当属谷歌 Chrome 浏览器,目前在桌面平台上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 59.36%。这意味着,无论是苹果 Mac 还是微软 Windows 平台,平均每 10 台电脑中就有高达 6 台安装了 Chrome 浏览器。

至于其他浏览器平台,Internet Explorer 的市场占有率仅剩下 17.55%,而 Mozilla Firefox 则为 11.98% 的市场份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