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Phone的内存比安卓手机小很多 为啥那么流畅

上周,努比亚发布了全新的双摄无边框旗舰努比亚Z17,除了骁龙835处理器,无边框设计之外,努比亚也是首次采用了8GB的超大内存。

有些朋友就想问了,我电脑才4GB内存,手机有必要配这么大运存吗?苹果手机最新的iPhone 7Plus才是3GB内存,安卓手机配那么大运存就能更好用吗?

那么今天就来说说Android手机和苹果手机内存那些事。

为什么iPhone的内存比安卓手机小很多?

什么是内存?

聊这件事之前呢,我们应该先看一看内存到底个是什么东西。手机内存是一种随机存取存储器,是手机运行程序时使用的内存,即运行内存只能临时存储数据,用于与CPU交换高速缓存数据,但是随机存储器(RAM)本身不能用于长期存储数据,断电时数据就会擦去。

为什么iPhone的内存比安卓手机小很多?

手机内存可以类比为电脑的内存条,是运行程序的时候与CPU交换缓存数据的。手机内存大小和手机运行速度其实关系不大,只是说手机内存越大,越能保证手机的运行。

内存越大,我们同时运行的软件就可以更多,就可以运行占用更多资源的程序。在手机系统内存足够的情况下并不能提升运行程序的速度,只能说更大的运行内存能更好的保证手机的正常运行。

为什么iPhone的内存比安卓手机小很多?

内存的类型可能会影响运行速度,之前发布的小米6等旗舰机已经用上了LPDDR4x的内存,作为LPDDR4的省电优化版,读写速度已经可以达到3200Mbps。而上一代旗舰产品和现在的一些中低端机型普遍搭载的LPDDR3的内存在读写速度和时钟频率方面都要差很多了。

iPhone的内存为什么比Android手机小很多?

有些朋友可能要问了,8GB的Android手机都问世了,iPhone为什么最高采用3GB性能上还是很强悍呢?这主要还是在于iOS和Android系统级的问题了。

在后台机制上两个系统有着不同的设计,在iOS系统下,按HOME键之后软件就会进入“冻结”状态,只有少部分播放器等可以继续运行;而在Android系统下,只要有内存,软件就可以任意的开启,并且在后台运行,直到内存用尽才会关闭不使用的软件。

为什么iPhone的内存比安卓手机小很多?

这样的描述可以大致看到两个系统的不同,得益于后台模式和超快的唤醒速度,没有很大的运存,iPhone也能运行相当流畅。

目前Android在流畅性方面可能已经要与iOS比肩了,一方面是Android在版本更新的过程中优化的越来越好,另一方面也要归功于内存容量变大,内存读写速度也有很大的提高。

Android和iOS如何选择呢?

其实这也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每个人都有习惯的操作系统。很多人一直认为Android就是卡,还是iOS流畅。其实最近几年,特别是Android 7.0之后,安卓在流畅性方面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甚至已经赶上了iOS。

为什么iPhone的内存比安卓手机小很多?

而在软件安全性方面,之前Android一直诟病的软件来源善恶难辨的问题,现在也随着各厂商在优化的过程中加入应用商店,而解决了。而在最新发布的iOS 11上,苹果开始可以自定义控制中心的按钮了,很多人吐糟说这些都是安卓玩剩下的,其实呢两个公司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提高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嘛!

总结

今天跟大家聊了聊关于内存的那些事,iPhone采用的内存比Android手机小很多也是要归功于iOS系统与Android系统在后台机制上的不同。iOS和Android各有优势,手机的好坏也不能完全看配置数据的大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