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伤心!iPad Pro全线Office套件不再免费了

本月 6 日凌晨的 WWDC 主题演讲中,苹果正式推出了 10.5 英寸的 iPad Pro。在苹果的宣传中,iPad Pro 是迄今打造的最强大的 iPad,其 A10X 芯片带来的强劲性能,足以让许多笔记本电脑都羡慕,不仅能做到大多数笔记本电脑能做的事情,而且还能处理更多辅助任务,包括剪辑 4K 视频、渲染 3D 图像。

很显然,10.5 英寸 iPad Pro 在 A10X 强大硬件和 iOS 11 出色软件的配合下,在生产力水平上将再度提升新的档次。然而,即便如此,这款全新 iPad 依然失去了最具生产力办公套件 Office 的免费授权许可。

苹果早在推出 12.9 英寸 iPad Pro 时就已承认 Office 是最好的办公套件,为此还邀请了微软副总裁 Kirk Koenigsbauer 上台使用 iPad Pro。在后续的视频和广告宣传中,苹果也多次表达 iPad Pro 用户可以利用 Microsoft Office 提高工作效率。不过,iPad Pro 10.5 的发布,将标志着 iPad Pro 系列与免费 Office 办公套件告别。

根据微软针对 Office 在移动设备上的协议,移动版 Office 虽然是“免费下载 + 免费阅读与文件演示 + 付费使用编辑文档”的策略,但针对 10.1 英寸或更小屏幕尺寸的平板电脑,只要使用 Microsoft 帐户登陆就能免费使用编辑或更高级的功能,无需花一分钱订阅  Office 365。

很显然,10.5 英寸的 iPad Pro 并不在微软针对移动设备免费授权使用 Office 的协议当中,因为微软主要是通过设备的尺寸来判定运行的软件是否“专业”,一旦平板设备的屏幕尺寸大于 10.1 英寸,已经基本上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相当。

无论如何,如果你正好购买了 iPad Por 10.5 或者 12.9 英寸款,又需要 Office 办公套件的高级功能,例如在 Word 中修订和审阅,在 Excel 中自定义数据透视表,以及在 PowerPoint 中检查演讲者备注等等,那么 398 元一年的 Office 365 个人版的费用就少不了,家庭版 498 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