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watchOS 4初体验: 内藏惊喜彩蛋

 

在已经结束的 WWDC 2017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如期发布了 Apple Watch 最新的操作系统 watchOS 4。虽然 watchOS 4 给人的感觉是它带来的变化实在是有些不够,但仔细琢磨才会发现改变的东西其实已经超出了预期。

新系统要到今年秋季才会正式发布,但相信许多锋友都已经忍不住了吧。通过使用 iOS 11 设备下载对应的描述文件后,一部 Apple Watch Series 2 就下载安装了 watchOS 4 的开发者测试版。这种早期版本当然 BUG 较多,不够稳定,但就体验新功能来说也够用了。所以,我们这就带来 watchOS 4 简单的初体验报告。

界面设计

对于智能手表来说,它能够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地方当然是表盘了。在表盘的设计上,苹果自然不会吝惜自己的创造力。我们在 WWDC 的主题演讲中已经看到了所谓的万花筒表盘,这回当然先来看看了。

万花筒表盘就像这样子,你可以将表盘化为一个正在变化的“万花筒”。旋转表冠,万花筒图案就会有绚丽的变化。即使留着不动,图案也会慢慢渐变。除了预设的几种外,照片也能拿来做成万花筒,选择很多样。

值得重点一说的果然还是新增的 Siri 表盘,因为“机器学习”是贯穿整个 WWDC 主题演讲的关键词。除了左上角的小图标唤醒 Siri,右上角的时间日期基本信息外,它的主体是下边的日程表。这些日程表能够显示很多内容,比如待办事项、闹钟,或是提醒、场景建议、新闻等。这些信息有些只是你预先设置好的,但有些则是根据你的行为习惯给予的预测。理论上这种机制能让手表越来越懂你,从而每天都提供定制化的信息。可惜由于体验时间较短,很难得到一个完整的印象。

需要注意的是日程表界面那卡片式的设计,这种界面逻辑将出现在 watchOS 4 的许多地方。苹果在介绍中着重强调了这种设计改动,称它提供信息的方式又快又自然。苹果认为,Apple Watch 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快速提供信息。watchOS 4 的这个改动,比起上一个版本那种扫动一次显示单个页面的设计确实要更快速和流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