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watchOS 4初体验: 内藏惊喜彩蛋

 

苹果也曾提到 Dock 栏的改进。我们过去可以把常用的应用放置在 Dock 后台里常驻,这样能加快这些常用应用的打开速度。watchOS 4 中提供了 Favorites 和 Recents 两种 Dock 方案。简单来说,前者就是过去的模式,你设置自己最爱的应用;后者则是由系统来判断哪些应用需要放进 Dock 里。

还有一点,如果你觉得 watchOS 过去的应用显示方式有点儿“密恐”了,那么重压屏幕可以选择网格视图之外的列表视图,也就是用列表的形式来显示应用。新的视图对一部分朋友来说可能会更加直观,但值得注意的是它目前只能用首字母来排列应用。所以究竟好不好用,应该也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健身和音乐

在苹果看来,Apple Watch 目前需要关注的有两件事:快速显示重要的信息,以及健身锻炼。我们在界面设计的介绍中已经体会到了这一点,那么接下来就是健身锻炼部分了。

很明显,苹果在 watchOS 4 上所体现的,是想要实现设备更强的自主性。这一点可以从健身记录的变化中看得出来。上一代的健身记录更多的就单纯是一种记录,而 watchOS 4 上苹果则更想让 Apple Watch 成为一个所谓的“私人教练”。从图上我们就能够看出,健身记录现在不仅仅能记录你一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它还会适时地提醒你应该完成任务,别偷懒。如果你对该怎样完成任务毫无头绪,它还会给出具体的建议。当然了,这个“教练”主要起的是督促作用,并不会主动给出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