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watchOS 4系统会让血糖监测更加接近AW

在 watchOS 4 中,Apple Watch 将支持 Core Bluetooth 框架,这意味着 Apple Watch 将能够更好地支持像葡萄糖传感器和其他实时记录的配件。这似乎也预示着,Apple Watch 很有潜力变成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设备。

外媒近日就采访了 Dexcom(一家著名的,专注于血糖监测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应用的医疗器械公司。) 的 CEO Kevin Sayer ,他们询问了在 watchOS 4 中加入支持 Core Bluetooth 框架问题,比如说它是如何监测血糖,以及该领域未来的可能性。

Core Bluetooth 可以说是一种较新的通信协议,在 Apple Watch 系统升级之后,需要持续监测血糖和使用胰岛素泵的用户将能够离开手机,他们只需要佩戴更小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即可。

Sayer 说:“如果他们有一款带有 Core Bluetooth 的Apple Watch ,他们就可以把 iPhone 留在家里,并实时追踪他们的锻炼情况。这种直接联系的方式在很多领域里是非常有用的。我认为,这是一项长期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可穿戴智能设备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要知道如今在 Dexcom 的 G5 血糖监测系统中,用户首先需要启动 iPhone ,然后还要进行一些后续的数据输入。

Sayer 随后谈论了当前的技术,并重申了这一技术仍然是“入侵性”的。目前,血糖监测的传感器是一根小的电线,它的宽度和人的头发一样,我们需要在皮肤下面插入传感器,然后监测血糖。 Sayer 认为现在通过设置外部传感器去监测血糖是不科学的,因为患者任何时候都需要精确的信息。

Sayer说:“那些严格控制糖尿病的人确实需要非常准确的信息,因为胰岛素是一种挽救生命的药物,也是一种威胁生命的药物。如果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我们暂时没有看到更先进的技术,我们知道做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多么的困难。”

不过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公司正在试验一系列新形式的因素。而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让传感器变得更小,最好能像创可贴一样贴在我们的身上,或者附在Apple Watch 上。

Sayer 还提到:“如果它能直接与 Apple Watch 沟通,这对病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他们会很兴奋。如果能和苹果合作,我们肯定会谈论它。”

当然,之前已经有不少传闻称,苹果如今也正在研究,如何让 Apple Watch 能够监测血糖,而且据说这项技术还包括能够通过用户皮肤测量血糖的光学传感器,而且也有传闻称,苹果的CEO 蒂姆·库克佩戴了一款还没有发布的 Apple Watch 配件来监测血糖,或许苹果的最终目标是是生产一个完整的 Apple Watch 监控系统。

而随着 watchOS 4 的到来,看起来越来越多人对 Apple Watch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他们当然也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公司以及苹果公司能带来更先进的监测血糖的设备。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