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回应App Store大量下架应用:保障用户安全

【TechWeb报道】6月23日消息,昨日有报道App Store大量应用下架”事件,并且对于此事苹果公司今日发表官方声明:声明表示,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App Store会评估并移除不能在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年代久远或是不符合审核规定的app,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有超10万个app被移除。

苹果官方回应全文如下:

为了确保提供最优秀的App和游戏,同时也为了保障用户的安全,App Store会评估并移除不能在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年代久远或是不符合审核规定的App。这项持续性举措于 2016 年下半年推出,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 10 万个 app 被移除。

QQ图片20170623172449

此外,自 2016 年 6 月起,Apple 宣布对审核进行了革新,极大减少了审核的时间,目前可以达到约 50% 的 app 审核在 24 小时内完成,9 成的 app 审核在 48 小时内完成。更快的审核使得开发者得以快速修复问题,并更加顺畅地整合用户的反馈。这一举措已经对开发者创造和更新他们的 app 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同样也为用户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据消息了解,苹果App Store本次下架主要针对:对山寨克隆应用、传播盗版音乐内容、多年无人下载的应用、不兼容64应用系统、以及有安全隐患的热更新应用等这5种应用进行清理。同时,苹果官方禁止Rollout.io SDK、JSPatch等有可能修改App源代码的热更新应用,以防止安全问题,但对JavaScript等远程下载代码更新方式并未封杀。

苹果去年已经开始改善App Store商店的审核机制,重点包括:1.更完善的应用审核;2.新的商业模式;3.应用商店搜索中加入广告。新的审核机制可更快时间的审核App,约50%的App审核在24小时内完成,9成的App审核在48小时内完成。

最后,这次不少App被下架的原因,可能还不只是热更新问题。比如,很多App很久未被使用,涉嫌山寨或其他安全问题,都会被苹果“大扫除”清理掉。自从这项持续性举措于2016年下半年推出之后,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万个app被移除。这次集中清理行动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的开发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