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马德里苹果地图终于也添了Transit功能

本周苹果在地图应用中激活了针对西班牙马德里公共交通的 Transit 功能,可以让用户使用公交、火车、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导航。甚至包括了进站和出站口,可以轻松找到进出车站的捷径。

如上截图,马德里的 iOS 和 macOS 设备用户可以利用马德里市交通运输协会公共汽车服务、马德里地铁和马德里近郊铁路提供的数据来计划出行路线。

它还会提供火车站信息以及部分地图信息,有些位置还会显示其他数据,比如支持使用 Apple Pay 等。另外也会针对特定服务人提供出行建议,比如公共汽车因有道路工作而绕道而行等。

苹果还会利用第一方资源来完善他们的 Transit 服务。比如 EMT Madrid 会提供马德里公共交通运输线的时间表,而西班牙近郊铁路的信息则由铁路运营商 Renfe Operador 提供。

起初苹果是和谷歌合作给用户提供公共交通指向服务,不过在 2012 年发布的 iOS 6 中苹果删除了这个功能。后来苹果地图服务的上线,Transit 功能也随着 iOS 9 更新一起上线,在全球众多城市适用,而在中国则支持超过 300 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及郑州等。

上个月,在新加坡首家苹果零售店正式开业前,为了给新店的开张做好准备。苹果公司向新加坡 iOS 和 Mac 用户的苹果地图针对公共交通加入 Transit 功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