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传输文件从未如此简单:QQ Mac版 V6.0升级体验

 

【TechWeb报道】现在都市白领为了提升自己办公效率,会以工作的名义为自己配备一台Mac电脑,Mac OS系统用起来流畅不卡顿,界面UI简洁业界公认,已经有一套高效快捷操作逻辑;不过为用户带来优秀体验并非系统本身,成千上万的应用也非常重要;腾讯QQ作为Mac优秀的即时通讯软件,一直是用户装机必备。

【评测-Techweb】传输文件从未如此简单:QQ Mac版 V6.0升级体验final266

最近QQ Mac版 V6.0重磅上线,官方考虑到Mac有不少白领用户,对最新QQ Mac版软件办公功能又做出了多项升级:重点针对用户办公场景中“快”为核心升级主题,对办公协作、文件传输、功能操作等场景全部进行了优化,以上都是办公人士日常中频繁使用的几项功能,所以升级该版本对工作效率提升显而易见,如果你想让自己工作更加有效率,可以先来系统了解一下此次更新的QQ Mac版 V6.0,看它如何让我们事半功倍的高效办公。

在线文档编辑+日程制定

日常办公时编辑Word/Excel文档是白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某些重要文档则需要多人协作共同完成,QQ自然成为发送文档重要工具,在QQ Mac版 V6.0中用户无需将文件保存到本地,即可多人在线编辑同一份文档。

如果每一份文档都需要下载到本地才能查看,时间一长用户电脑中自然会保存无数个大大小小文档,不仅占用了电脑内存,还增加了日后快速搜索某个文档时间成本;另一方面双方反复传输文档,聊天记录中多次出现的传输记录,迫使文字内容被动分割,影响聊天体验;此次更新的QQ Mac版 V6.0支持的在线文档编辑功能,则能将这些用户困扰彻底根除。

【评测-Techweb】传输文件从未如此简单:QQ Mac版 V6.0升级体验final1259

“在线文档”功能可以说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佳方案,QQ Mac版 V6.0为了能让同事协作办公效率进一步提升,在功能界面中点击在线文档按钮,就能唤出菜单选择“编辑文档”,这一个入口就能把所有历史文档全部收纳进去并保存至云端,还解决了时间一长占用电脑内存问题。

【评测-Techweb】传输文件从未如此简单:QQ Mac版 V6.0升级体验final1893

在功能上,在线文档对比本地文档优势在于,编辑过程可随时保存,还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编辑Word文档和Excel表格,用户还可将编辑后的文档内容分享给其他好友,支持Web网页查看,重要文档也可导出;这样不但有效的提高了用户在工作情况下的办公效率的同时,还降低用户办公成本。

说到高效办公就会提到时间管理法,QQ Mac版 V6.0支持用户在电脑中随手创建日程功能和查看日程,有条不紊进行工作流程安排:比如你是公司某项会议发起人,可添加参与人员,可发送日程给好友或群组用户;如果需要出差,就在日程界面上定好相关大小事项,并附带时间提醒功能,这也在出差过程中使用电脑办公时能接收到通知。

【评测-Techweb】传输文件从未如此简单:QQ Mac版 V6.0升级体验final2687

对于用户来说,每天要处理的日常工作事物已经是相当繁杂,如何最大程度避免工作中出现的纰漏,最有效办法就是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时间管理法,并能通过工具获得提醒,使办公日程上更有条理,QQ Mac版 V6.0日程安排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工作效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