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半年吸金49亿 从App Store看各方变化

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现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生活的必需品,虽然“低头族”的出现一直以来都备受人们热议,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低头族”中的一份子,而智能手机中丰富的应用程序则越来越多的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以前说到手机中的应用,可能很多人最先想到的还是QQ或者微信这样的社交应用,亦或者是游戏应用,但现在种类繁多的应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拍照、办公、生活工具等等都让小小的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

近日,根据研究公司SensorTower提供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通过应用商店App Store获得的收入已经达到了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3亿元,可能有的人对于这个49亿美元的并没有什么概念,若是将这个数字放在十年前,在2007年苹果公司全年的净收入才不过是35亿美元,而如今App Store仅仅在今年上半年就为苹果公司带来了49亿美元收入。通过App Store获利的可不仅仅是苹果公司,更是那些为它添砖加瓦的开发者们,此前苹果公司曾经表示在2016年App Store中的开发者们全年获利达到了创纪录的200亿美元,同比增长达40%。虽然今年刚刚过了一半,但是已经可以预见这个记录将会被进一步的提升。

其实进入了2017年之后,苹果公司对于App Store就进行了多次的改动与调整,例如不久之前,苹果公司就规定将应用中的打赏功能必须走内购渠道,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公司将会从每一笔打赏中抽成30%,对于国内不少的直播软件来说,这一个调整的影响力还是比较大的。此外,随着iOS 11的脚步日益临近,苹果公司也多次强调,32位应用将会从苹果商店当中下架,在本月初用户们就没有办法在App Store中搜索到32位的应用了,并且在这个月苹果公司也在对App Store进行清理,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在中国区的App Store上下架的应用已经超过10万款,这个数字还是非常庞大的。

除了一些不符合规定或者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应用进行下架清理之外,苹果公司也希望通过App Store给更多的开发者机会,今年苹果公司就在App Store上专门设立了独立游戏分区,让一些独立游戏开发者推出的优秀的独立游戏作品可以有一个展示的舞台,让玩家和用户们能够更容易的主要到这些优秀的作品。近年来独立游戏的崛起让玩家们有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App Store的收益的不断提升,除了开发者不断推出质量较高的应用以及苹果公司不断的优化用户体验之外,与用户们的使用习惯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此前对于用户对于版权意识还没有什么概念,购买正版软件与游戏还没有成为一种习惯,更多人首先想到的还是通过别的途径找到自己的想要使用的软件以及能够免费使用的办法,PC上如此,在智能手机上也就更不用多说了。

而最近一两年,国内用户的正版意识逐渐提升,让不少人开始愿意为自己喜欢的软件和游戏掏腰包,购买软件和游戏也不再是一件在别人听起来有些“笨”的事情,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在除了满足自己的衣食住行之外,开始有一些零花钱能够放到这些虚拟产品当中。Steam平台上大火的游戏中,中国玩家的购买力一直都名列前茅,而就在近日,ustwo还专门发布了一条推特,对于中国玩家表达了感谢,在其新作《纪念碑谷2》中,中国玩家购买量占了总销量的一半,虽然并不是每一款游戏都能达到这样的成绩,但是从中也可以看出国内玩家的思想在发生着变化,放到十年前这个情况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现在,App Store的发展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了,而接下来苹果如何让其得到提升就成为了一个问题,止步不前只会让别人所超越,虽然倚靠着封闭式的环境,要想颠覆它还比较困难,但是从近段时间发生的事件在用户以及开发者中间所引发的巨大反响可以看出,其中依然是存在着一些问题的,良好的应用生态环境是不少用户选择苹果公司产品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在面对一些新事物的时候如何更好的处理和及时的应对,将会决定在今后人们还是否会继续选择苹果公司以及App Stor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