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银联推银行卡门禁方案 Apple Pay或用上

威锋网讯,苹果的移动支付方案 Apple Pay 已经面世有一段时日了,除了普通的支付功能和刷公交功能外,Apple Pay 还能帮我们做些什么呢?

或许日后,Apple Pay还可以帮您开家里小区的门。在 6 月 28 日-7 月 1 日上海举办的 MWC 大会上,银联推出了基于银行卡的门禁方案。据移动支付网报道,该门禁方案采用 ODA 技术,不仅仅支持银行卡直接刷门禁,还可以支持 Apple Pay、HUAWEI Pay、Mi Pay 等各种手机支付方案。

在通常情况下,银行卡和各种“Pay”的功能都是应用在支付场景当中,但支付本身就含有身份认证的过程,银联门禁方案仅仅采用了基于银行卡体系的身份认证,而未涉及支付。

而 ODA 技术即 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它采用“延迟联机”技术,旨在通过快速的脱机银行卡进行身份认证,并以延时联机的方式以减少交易时间。2016 年年末银联首次将此技术应用在广州地铁。

如果 Apple Pay 日后正式支持这一功能的话,回家是不是可以少带一张卡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