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为什么说三星Bixby不是苹果Siri杀手?

根据外媒 iDropNews 的报道,三星对其语音助手 Bixby 抱有非常大的希望,它也拥有实现三星目标的潜力,但是就目前而言,Bixby 在短期内并不能和苹果的 Siri 进行正面竞争。

Bixby 和三星 Galaxy S8 系列一同推出时,它并不是很有用。最近,少数 S8 用户已经体验到了更新、更好的 Bixby 版本,其中包括外媒 Mashable 的 Lance Ulanoff。他在亲身体验之后表示,Bixby 能做的并不是很多,至少目前是这样。

当然,三星的这个语音助手将会变得更好,它一直在通过机器学习来改进,但是目前的版本仍然被它的局限性和语音识别问题所影响。不过,Bixby 也可以做一些 Siri 做不到的事,比如用户可以让 Bixby 截图并上传到 Instagram,这是三星为第三方应用提供的一个支持功能,同时也表明了 Siri 和 Bixby 之间的区别。

Siri 是专门用来从外部获取信息的,而 Bixby 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语音命令让正常的手机功能更加容易使用。三星希望 Bixby 以后可以跨平台使用,不管用户使用哪个设备,它都可以“跟随”用户。

事实上,Bixby 的局限性可以归结为它作为语音助手的经验不足。Siri 正式发布至今已有 6 年时间,毫无疑问,Siri 比 Bixby 领先一步。即便 Bixby 继续改进,认为 Siri 将会落后的说法还是不够恰当。

苹果不太可能让 Siri 在其他语音助手变得越来越好的情况下被淘汰。虽然 Siri 可能不会像 ARKit 或者其他新推出的苹果产品一样获得外界关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苹果不会在幕后继续改进 Siri。

iDropNews 认为,Bixby 的潜力是非常大的,但是它不是 Siri 杀手。如果苹果继续改进和升级自己的语音助手,Bixby 想要超越 Siri 的机会不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