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Tunes的市场份额减少 原因是它们

威锋网 7 月 10 日消息,虽然苹果着力发展和扩大旗下服务,但 iTunes Store 还是很难吸引用户来购买和租借电影。华尔街日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苹果电影购买和租借的市场份额已经减少到 20%-35% 之间,2012 年苹果在这个市场的份额超过 50%。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份报告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数据而来,因为目前没有第三方追踪数字电影市场,所以他们无法获取准确数字。多家电影工作室均表示,苹果的市场份额明显下滑。

苹果方面并没有拒绝就这些关于市场份额的数据置评,而是表示他们目前更着重于通过 App Store 给用户提供像 Netflix 和 HBO 等服务来提供内容。

华尔街日报认为,苹果的服务营收增长更多的是整个行业表现带来的结果。去年数字电影租借和销售额增加了 12%,为 53 亿美元。这也是为什么苹果的市场份额虽然减小了,可营收却不断增加。

在数字电影市场,亚马逊和 Comcast 给苹果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比如亚马逊凭借 Prime 会员服务,份额增加到了 20% 左右,而 Comcast 通过旗下机顶盒租借和销售电影,现在市场份额而也达到了 15%。当然苹果也有增长,主要是独立电影的数量增加,与主要电影工作室的合作也更多了。

此前消息称,苹果公司可能在 iTunes 的电影租赁板块中增加新的内容,就是将提供仍在院线上映的影片的租赁服务。而苹果如果能够成功提供这项服务的话,显然和其他租赁平台相比,他们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