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获得新专利 拨打报警电话更加隐秘

威锋网 7 月 19 日消息,苹果公司本周二获得了一项技术专利,它可以让用户在紧急情况下秘密地拨打报警电话。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应用在 iPhone 上,则意味着紧急情况下报警只需要点击几下屏幕。

这项名为“由生物识别技术发起的通讯”的专利描述的是一种手指触摸到 iPhone 的屏幕就能感知某种状态的方法,用户通过相关的手势发出“恐慌指令”,iPhone 就会自动拨打 911 报警电话。

这种指令可以是一个手势、一个特定的敲击节奏或者一个特定的敲击顺序,甚至是一个特定的按压屏幕的力量水平。当“恐慌指令”被激活时,iPhone 可以将用户当前的位置发送出去,甚至可以将现场音频或者视频发给警察。

虽然大多数手机都允许用户从锁屏界面直接进入紧急呼叫,但是这样的方法“很容易被发现”。而通过“恐慌指令”,用户可以在被迫解锁 iPhone 时秘密拨打 911,在这种情况下,这项技术会让 iPhone 用户看起来只是在配合袭击者的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