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你认为以后苹果还可以如何改变Finder?

Finder 作为文件管理器、浏览器和用户界面层,在 Mac 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早期 Mac 将桌面这个概念引入计算机中。虽然它不是首个使用这种界面的计算机,但是首个广泛使用这种界面的计算机。它通过 WIMP(windows 窗口、icons 图标、menus 菜单和 pointer 指针)来控制设备。

桌面这个概念能够让用户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管理文件。用户可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分列文件和文件夹,各层子文件夹的设置让它更具弹性,更具扩展性。你可以把所有文件都放到一个文件夹里,再通过 Spotlight 去找到你想要的。

我们不否认这个概念的实用性,可现在或许是时候要向前看了。苹果在 iOS 上就找到了变化,它有应用和窗口,没有文件,你的手指就是你的指针。或许苹果也可以在桌面上做出尝试。如果苹果没有团队在开发新的界面,那我会非常意外,我很想知道苹果想象的新界面是什么样。

桌面不是不好,而且有可能是目前与计算机交互的最好方式。如果每天工作都需要像科幻电影里,使用基于手势的人机交互方式手势来控制计算机的话,那用户的手臂、肩膀和脖子等地方都要遭罪了。

我们也不能什么全都靠语音指令来完成所有事情。即使 Nuance 的 Dragon 能够完美地将你的语音指令转换成文字,你能够用 Siri 去控制一些 Mac 功能,可是在拥挤的办公室里你又要如何通过语音去完成任务呢?增强现实也会是下一个大流行风潮,但它不是人机交互的一种方式,而是拓展移动设备功能的一个工具。

科幻电影里的方式也只是在现有界面的基础上与设备交互,并没有改变桌面这个概念,只是替换了 WIMP 中的 P。或许目前还没有比 WIMP 界面更好的方式来实现复杂的人机交互,不过还是希望苹果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让用户有机会尝试新的与 Mac 交互的方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