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这款Mac软件终被互联网档案馆收录

30 年前的 8 月,苹果在波士顿 MacWorld Expo 展会上首次亮相 Hypercard。而30年后,它终于被互联网档案馆收录了。对于一些 Mac 用户来说,这有着不同的意义。苹果公司的市场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也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Hypercard 是苹果开发的一套应用程式,也是简单的编程环境。这个应用程式概念上很像数据库,能储存资料。但是与传统数据库不同,HyperCard是图形式,有弹性而且易于编辑。电脑软件方面的著名作家丹尼·古德曼在 1987 年 8 月 11 日撰文写道:“这不是个数据库,而是一个信息浏览工具。”但是 25 年后,杂志编辑 Der Spiegel 用当前的知识总结道,苹果差点就成为了网页的发明者,但因为存在的两个错误而失之交臂。

Hypercard 是第一个链接了文字、图片和声音的软件程序。Hypercard 的流行将超文本最基本的概念“节点”和“链”带给了大家,当然,这些在今天看来已经不是什么令人兴奋的成就。Hypertext(超文本)和 Hypermedia(超媒体)的概念在学术界和多媒体制作中已经提出了多年。1963 年特德·纳尔逊构想出这些概念,试图建造一个计算机网络和简单的用户界面。然而,苹果考虑的是将 Hypercard 打造成一个封闭的离线数据库。

从 1987 年 8 月 11 日开始到 1992 年,苹果在每一台新 Mac 预装了 Hypercard。其他顾客也可以花费 49 美元购买。2004 年 3 月,Hypercard 正式退出苹果平台,被记载在苹果历史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互联网档案馆查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