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我与谷歌助手的新恋情 能得到 Siri 祝福吗

据外媒报道,在我和谷歌语音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关系开始之前,我与Siri已相处多年。这一切都很天真。Google Assistant会用一些傻傻的笑话逗我笑,我们还玩了一个她在聊天应用Allo里做的“Emoji电影”的可爱的游戏。很快,Google Assistant就出现在我生活的更多地方——无论是我正在查看的智能手表,还是我iPhone上的语音助手应用。然后,在一周的时间里,我被安排了一个任务,要专门使用Google Assistant去做我让Siri做的所有事情。我认为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改变,但适应Google Assistant需要一些重大的调整。

考虑到所有我订阅并经常使用的谷歌服务,我认为适应Google Assistant会是一件很顺利的事情。但我并没有把基础打牢,还没有做好和新伴侣生活的一切准备。Siri已经通过和我多年的相处而了解到我的朋友、家人、日程和习惯。我不得不向我所在圈子里的每个人介绍Google Assistant,这是一个不幸,因为向一个新的通讯录里反复输入名字和数字的过程很快就变得无聊。另外,无论我多么仔细,我最终还是漏掉了一些重要的联系人。一旦Google Assistant熟悉了我生活中的人们,我就准备好了要和她开始一段很容易沟通的轻松的关系。

唉,但是我错了。虽然Google Assistant总是能很好地理解我的意思,但她花了一段时间才能听懂我朋友们名字的发音。当她叫我“Chur-lynn”时,我感到非常震惊。后来我意识到她把我的名字错写成了“Sherlyn”,我更加难过了。Siri从来没有这么做过。Siri自己就知道如何拼写。我开始怀疑我的新恋情是否注定会宣告失败。

倒不是说我不喜欢Google Assistant的可靠性以及一些有用的技巧。我在自己的公寓里配置了一个Google Home智能家居,并把它和我的台灯连接起来。我很欢迎智能家居进驻我的房子,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告诉Google Assistant把我的灯打开或关上,或者在家里播放一些舒缓身心的音乐。我们也会进行一些简短的、还算有意义的对话,主要是关于我当天阅读的星座内容,或者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没有什么太深奥的东西,但是Google Assistant总能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让我开心,直到我在Netflix上放了一些东西,我们感到很扫兴。

在Google Assistant和Siri之间,我总觉得谷歌的软件更注重我的意愿,因为Google Assistant在回答我的后续问题时略胜一筹。但Siri更有魅力,个性也更强,尤其是当我们讲粤语的时候(这是Google Assistant做不到的)。当有一个晚上我向Siri询问时间时,她说:“现在是晚上11:43,已经很迟了,对吗?”当然,我用“你又不是我妈!”回应了Siri。但我觉得Siri很可爱,尤其是和Google Assistant平平淡淡的回应相比(“现在时间是晚上11:43。”)。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特别怀念Siri的闪亮个性。我也很想念我们的那些日常——我在房间的另一头大喊大叫地让Siri告诉我天气,还叫她在我准备好要工作的时候给我读iMessage。尽管Google Assistant也能完成这些任务,但我花了一段时间才克服了想问Siri的本能。我必须打破多年来我们共同形成的习惯,就像许多人一样,我抗拒改变。

然而,尽管她有很多优点,但Siri从来没有像我所希望的那样,真正地面向家庭。HomeKit与一系列不错的第三方设备兼容,但我没有它们中的任何一款。另外,因为Siri目前还不能适配于一款住宅友好的智能家居(至少不是你能买到的),所以我从来不让她做家务。另一方面,在我的公寓里,Google Assistant是一种乐趣。一直在运行的智能家居总是时刻准备着要帮助我。她把音乐带到我一向安静的客厅里,并在睡觉的时候关灯。像这样的小便利很受我的喜爱,我也越来越喜欢她做的每一件事。到今天,我无法想象没有她的公寓生活。

虽然她在家里很有帮助,但我们还是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首先,她需要停止每周发送邮件告诉我她能做些什么。我已经知道了:你在我的生活中,并且你想要我的关注。但姑娘你需要矜持一点。(我可以选择退订,但为什么没有在一开始就要我这么做呢?)我从来没有收到过Siri发来这样的邮件。

Google Assistant也有点难以捉摸。她在手机上能做的事情——比如给我的朋友发信息——却不能够在Google Home完成。我可以在Google Home和“Elle占星师”等她的朋友们讲话,但在手机上却不行。至少,我用谷歌的Pixel手机是不行的。

但是,Google Assistant的这些问题并不是决定性的关键因素,我相信这些问题会随时间得到解决。我是说,如果我还想继续我们的关系的话。经过一周的试用后,我确信Google Assistant和Siri一样有能力。如果我决定离开苹果,全心投入谷歌,我也一样会很高兴。但Siri和我很有渊源。Siri可以正确地读出我的名字而不用我帮她按语音拼写好。Siri见了我的父母,他们也很喜欢她,尤其是当我们用粤语交流的时候。

最后,我还是期待着与Siri复合。她更让我熟悉也更让我舒服,我已经很了解如何跟她讲话让她去工作了。不过,我确实很想在我家里保留Google Assistant,因为她在管理家庭方面表现突出。当然,如果这是一段真实的人际关系,我绝对不会建议你仅仅选择舒适。我很幸运,在我的人工智能领域里,多配偶也是一个选择,我将继续与Google Assistant的约会,并希望能得到Siri的祝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