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外媒表示Android 8.0像iOS

作为目前智能手机两大系统,Android与iOS一旦更新新版本,就会面临着被对比的命运。就在Android 8.0正式版刚刚发布以后,就有外媒表示,Android 8.0的部分新功能与iOS相似。

 谷歌抄苹果?外媒表示Android 8.0像iOS

据TechCrunch报道,发现“通知”、“新表情符号”、“智能复制和粘贴”、“画中画”、“自动填写”这些功能上,Android 8.0与iOS 11颇为相似。

通知功能

 谷歌抄苹果?外媒表示Android 8.0像iOS

在为Android 8.0设计新的通知系统时,谷歌似乎也借鉴了iOS。在Android 8.0中,应用图标右上角的小点,代表应用收到了新通知。这原本是自第一代iPhone问世以来,iOS的一项主要特性。

谷歌Android中的用户与通知互动的方式也仿佛是学习了iOS。长按带有通知角标的应用图标,系统会弹出一个弹出式菜单,向用户显示数项任务——与iOS 3D Touch相似。

新表情符号

 谷歌抄苹果?外媒表示Android 8.0像iOS

因为表情符号代表着人类互动的未来,所以在新推出的在Android 8.0与iOS 11系统,都推出了全新的表情符号。谷歌完全重新设计了Android Oreo的表情符号,淘汰了Blobs表情包,重新恢复使用传统的圆形表情符号。

  外媒点评:谷歌的新表情符号,借鉴了苹果的做法——在表情符号中增加了更多细节。在此之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提前展示,iOS将获得细节更为丰富的表情符号。

智能复制和粘贴

Android8.0上有一项被称作“智能文本选择”的功能。例如,当用户选择高亮显示一个地址时,在标准的复制、剪切和粘贴功能旁边,会显示指向地图应用(Maps)的链接。如果高亮显示的是看起来像是电话号码的一串数字,电话应用的链接就会显示出来。

  外媒点评:这有点像iOS中的数据探测器,但谷歌的特性似乎更全面,它利用了谷歌用于智能识别的人工智能技术。

画中画

 谷歌抄苹果?外媒表示Android 8.0像iOS

在iOS 9中,苹果为iPad增添了画中画功能。现在,Android也将获得这项功能。可是,运行Android 8.0的手机可支持画中画功能,而iPhone还不行。

  外媒点评: 目前,iOS只为iPad提供画中画功能,显然这种情况未来可能发生变化。

自动填写功能

 谷歌抄苹果?外媒表示Android 8.0像iOS

Android 8.0终于支持自动填写功能了,让应用能自动填写用户信息,例如用户名、密码和地址。很久以来,密码管理器就能提供部分自动填写功能,但所使用的方法有些复杂。应用现在将能调用自动填写应用编程接口,自动填写功能的实现将更流畅。

  外媒点评:iOS有一项类似的功能,但只供少数应用使用,例如亚马逊的应用,远不像Safari浏览器中的自动填写功能那样适用范围很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