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11使用体验:究竟有哪些变化?

 

功能性改变

iOS 11的改变也不仅仅是局限于界面风格的改变,在应用的功能性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变。就拿live photo来说吧,这个在iOS 10上推出的功能,由于其本身的一些社交匮乏导致很多人都不愿意使用,也让其成为了和同期的3D-Touch一样的“鸡肋”功能。

不过苹果似乎想改变这样的情况,在iOS 11上,live photo照片可以进行和普通照片一样的功能编辑,除了滤镜、光线特效的编辑之外,还可以设置封面主照片和剪辑时长的功能,让其变成了一个介于照片和视频之间的产物,可能未来苹果要把这个功能发展成为一个专属的Gif动图来传播吧。

和live photo相比,同期的3D-touch简直就是被抛弃的命运,侧边重按呼出任务栏的功能在iOS 11上被无情地抹杀,以至于我这个基本不怎么用HOME键呼出多任务的人直到现在都有些不适应,毕竟单手操作的时候侧边呼出任务栏真的很好用啊。

总体来说,虽然iOS 11的一些功能让系统变得更有条理性了,但是从易用性上上手难度来说,iOS 11还是比前代的使用代价要稍微高一些的。就像是从iOS 6升级到iOS 7一样,iOS 10升级到iOS 11的时候,有些东西会挑战用户积累起来的使用记忆,就像是界面风格的改变和使用逻辑的改变,这些都在无形中增加用户的学习成本。

当然了,iOS 11本身就是基于新iPhone而研发的,自然很多东西在老机型上会出现逻辑不符合的情况,关于iOS 11究竟是否进化了,还是要等到新iPhone发布再说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