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11启用新图片格式:Win10用户很受伤

在苹果看来,手持iPhone、iPad用户,应该标配的PC是Mac系类才对,你活生生乱入Windows PC一定很尴尬,而在iOS 11上,设备间的兼容性也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

除了不能愉快使用32位应用外,iOS 11今天还带来了一个新问题,那就是苹果启用了全新的图像格式,这对于Windows 10 PC用户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iOS 11启用新图片格式:Win10用户很受伤

为了给用户节省空间,苹果在iOS 11启用的是HEIC图像格式,由于在兼容性上会出现问题,所以苹果提前做出预判,并适配了是个场景,比如系统针对分享、共享应用时,HEIC文件的默认JPEG格式,所以你秀照片不会出现问题,而问题就出现PC上。

如果你的iPhone、iPad连接Windows 10 PC上时,会发现图像存储是HEIC而不是JPEG格式,所以就无法查看,而微软在Windows 10原生没有提供HEIC本地支持,所以如果要在PC上查看HEIC iPhone照片,则需要专门的照片应用程序或转换文件。

当然了,对于使用Mac系列电脑的用户来说,则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iOS 11启用新图片格式:Win10用户很受伤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