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音乐应用Spotify也因收费分成与苹果开撕

昨天,在苹果拒绝了 Spotify 的应用更新后,Spotify 指责苹果将其应用商店审批流程作为“伤害竞争对手的武器”,而现在苹果对 Spotify 的指控做出了回应,并澄清事实。

在一封致 Spotify 律师 Horacio Gutierrez 的信中,苹果法律主管 Bruce Sewell 表示,苹果对公开攻击感到失望,并担心 Spotify 要求对适用于所有应用开发者的规则豁免。

下面是信件主要内容:

“毫无疑问,Spotify 从与苹果应用商店的合作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自从 2009 年加入苹果应用商店以来,苹果的平台用户已经为其提供了超过 1.6 亿次的下载,从而给 Spotify 带来了数亿美元的增量收入。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发现,你要求对所有开发者都适用的规则进行豁免,并公开散布有关我们服务的谣言,这就是我们的麻烦所在。

我们的指导方针有助于竞争,而不是伤害它。我们的竞争从未影响到苹果如何对待 Spotify 或其他成功的竞争对手,比如 Google Play Music、Tidal、Amazon Music、Pandora 以及 App Store 中分发数字音乐的众多应用。”

Sewell 接着说,Spotify 认为它不应该付费使用“苹果公司辛勤工作的成果”,这是“不公平和不合理的”。他指出,应用商店的规则早在苹果音乐推出之前就存在了。他还指出了新的收入分成规则,即苹果从订阅了一年以上服务的客户那里获得了 15% 的分成,而不是 30% 的分成。

Sewell 在给 Spotify 的信中,澄清了为什么 Spotify 的应用在 5 月 26 日被拒绝。Spotify 用一个账户注册功能取代了应用内订阅购买选项,苹果表示“显然是为了绕开苹果的应用内购买规则”。

苹果通知 Spotify 违反准则后,Spotify 在 6 月 10 日提交新版本的应用程序,还是包含相同的注册功能,该功能要求用户使用电子邮件地址邀请用户在网上注册 Spotify,而苹果再次拒绝了这一请求。

这一功能的存在只是为了避免用户在几个小时内通过给用户发电子邮件来支付苹果应用商店的费用,让他们在自己的网站上订阅 Spotify。这明显违反了其他开发者所遵守的条款。

Sewell 最后表示,在苹果的行为中,没有任何东西“违反了适用的反垄断法律”。不仅如此,苹果还继续改进,为客户提供更低的价格,并为那些帮助苹果取得成功的开发者提供了新的收入分成模式。我们知道 Spotify 想要特殊的待遇和保护,但我们不会这么做,因为我们坚定地坚持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开发者的原则。

Spotify 在 6 月 26 日向苹果发送了一封邮件,并在昨天公开发布邮件内容。在这封信中,Spotify 指责苹果拒绝应用更新,对其业务造成了“严重损害”。Spotify 表示,苹果的目标是“排除和削弱 Spotify 在 iOS 平台上的竞争力”,这“在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竞争法案下引发了严重担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