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推送iOS11.1beta3:修复Wi-Fi WPA2加密协议漏洞

【TechWeb报道】10月17日消息,目前智能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PC设备的WIFI都遭到过WPA2加密协议被攻破。现在最新消息,多年未解决的“Wi-Fi WPA2加密协议”安全漏洞被苹果修复了,苹果在今凌晨推送了新测试版系统——iOS11.1beta3。

QQ图片20171017101505

iOS11.1beta3主要更新内容:

①iOS11.1beta3主要修复了3Dtouch的卡顿,主要修复 3Dtouch的卡顿的bug,以及后台控制闪光灯的打开延迟的bug。

②除此之外,还修复了严重的WiFi WPA2安全漏洞。

③重新增加了锁屏界面密码输错时会出现震动效果提示的功能。

据消息了解,由于目前所有的WiFI设备都会有WPA2安全漏洞问题,服役超过13年的WPA2加密协议已经被攻破,意味着在你家或办公室 Wi-Fi 物理覆盖范围内的攻击者,都可以向破解并发动入侵,监听你的网络活动、拦截不安全或未加密的数据流。可以说是几乎影响了所有使用WPA2协议的设备。

WPA2是什么?WPA全称为Wi-Fi Protected Access,有WPA和WPA2两个标准,是一种保护无线网络安全的加密协议。对于设备厂商来说,需要尽快修复漏洞。苹果在最快的时间,通过iOS 11.1、watchOS 4.1和tvOS 11.1的新测试版中,以更新安全补丁方式修复了WPA2 WiFi安全漏洞。

8aa74c1e0de646261d703589b034be9da6303f83

最后,对于广大普通 Wi-Fi 用户来说,如果不解决“WPA2安全漏洞”问题,你的无线网络都将处于易受攻击的状态,将会遭到黑客通过读取无线网络流量的方式,攻击者不需要破解Wi-Fi密码,就可以轻松来窃取用户的信用卡卡号、密码、聊天信息、照片、电子邮件以及在线通讯工具内容。目前危险范围,Android和基于Linux的设备受到的影响更大。由于Android使用wpa_supplicant,41%的Android设备更容易受到攻击。TechWeb在这严谨的温馨提示:呼吁任何WiFi无线设备的厂商能以尽快的方式解决“WPA2安全漏洞”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