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你知道Mac电脑什么时候需要重置SMC吗?

在 Mac 电脑遇到问题的时候,联系苹果客服可以很快解决问题。锋友 Ethan丨King 日前表示,他的 2016 款 MacBook 在待机的时候风扇依然高速旋转,而在致电客服后,这位锋友通过重置系统管理控制器(SMC)解决了问题。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并了解一下哪些情况需要重置 SMC 吧。

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确定电池是否可拆卸。装有不可拆卸电池的 Mac 笔记本电脑包括 MacBook Pro(2009 年初及更新机型)、所有机型的 MacBook Air、MacBook(2009 年末)和 MacBook(Retina 显示屏,12 英寸,2015 年初及更新机型)。

如果电池不可拆卸:

- 将 Mac 关机。

- 在内建键盘上,按下键盘左侧的 Shift + Control + Option 键,然后同时按下电源按钮。按住这些按键和电源按钮 10 秒钟。如果 MacBook Pro 带有 Touch ID,则 Touch ID 按钮也是电源按钮。

- 松开所有按键。

- 再次按下电源按钮以开启 Mac。

如果电池可拆卸:

- 将 Mac 关机。

- 拆下电池。

- 按住电源按钮五秒钟。

- 按下电源按钮以开启 Mac。

根据苹果官方网站上显示的信息来看,若 Mac 电脑出现以下症状,则表明可能需要重置 SMC:

尽管电脑工作负荷不重且通风良好,但电脑风扇依然高速旋转。

键盘背光灯行为有些异常。

状态指示灯 (SIL)(如果有的话)行为有些异常。

电池指示灯(如果有的话)行为有些异常(在配有不可拆卸电池的 Mac 笔记本电脑上)。

显示器背光灯不能对环境光线变化做出正确响应。

Mac 不能在电源按钮按下时做出响应。

Mac 笔记本电脑不能对上盖的开合做出正确响应。

Mac 意外进入睡眠状态或关机。

电池不能正常充电。

MagSafe 电源适配器的 LED 指示灯(如果有的话)不能正确地指示活动状态。

尽管 Mac 的 CPU 利用率并不是非常高,但运行速度异常缓慢。

支持目标显示器模式的电脑无法正常进入或退出目标显示器模式,或意外地进入或退出目标显示器模式。

对于 Mac Pro(2013 年末),I/O 端口周围的背光灯在移动电脑时未开启。

除了 MacBook 笔记本之外, iMac、Mac mini、Mac Pro 和 Xserve 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操作步骤重置 SMC:

- 将 Mac 关机。

- 拔下电源线。

- 等待 15 秒。

- 将电源线重新接回。

- 等待 5 秒钟,然后按下电源按钮以开启 Mac。

- 对于无响应的基于 Intel 的 Xserve 电脑,你可以从本地或使用远程命令来关机。你还可以通过按住电源按钮 5 秒钟来关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