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为了iPhone X 大量应用游戏还得紧追快赶

随着 iPhone X 首批预售开始,包括威锋网在内大量媒体也受邀获得了首批体验机会,iPhone X 从外形到使用体验的测评文相信大家都看了好几篇了。而比起再过几天就将进入到消费者手中的新手机,第三方 App 还远远没有准备好。

首先最显而易见的是 iPhone X 全面屏上方唯一的遮挡,被称为“刘海”的部分,从 App 适配角度而言,这块刘海使得很多 App 在显示中产生盲区。从 iPhone X 开始,刘海对 App UI 设计的影响就变成了各种流传甚广的梗。

由于苹果不会为第三方统一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建议和鼓励各 App 开发者自行解决,所以这对第三方 App 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目前这个局域的限制是不能将交互的按键(滑条)做得太靠近刘海,而且苹果看起来也不支持此前传出来的“拐弯绕过”设计,所以涉及的不仅是设配,还有显示效果,在竖屏的时候,刘海两侧空白区域得利用起来,在横屏的时候,刘海区域还要尽量不挡住画面内容,不影响操作。

其次是第三方应用对 iPhone X 和 iPhone X 屏幕长宽比的适配问题。

根据首批体验的媒体反馈,目前少部分应用在 iPhone X 上出现崩溃的情况(比较突出的各大银行 App),考虑到 iOS 应用数量庞大,即便是小部分的崩溃,也会造成糟糕的体验。

得益于 iPhone X 的全面屏,在竖屏阅读浏览的时候,我们有了更大的画幅,超过 2:1 的竖屏比例,显示行数都比以往 4.7 英寸 iPhone 多了几行,同时大部分时候默认字号显示信息也比大屏的 Plus 系列要多。

但显然很多第三方应用没准备好适配全面屏,绝大部分的应用和所有的游戏,都有上下两条黑边。这点从 App 截图之后调出图片全屏观看就能发现,图片直接从 16:9 拉伸到 19.5:9,特别明显。

最后是按键排布的问题。由于没有了 Home 键,为了引导用户在任何时候从任何界面回到桌面,苹果设计了一个最高级的底部细长小横条,这个小横条凌驾于任何应用的任何 UI,开发者无法对这个条做任何调整,只有在视频横屏全屏播放时,它才会自动隐去。小条本身的颜色会随着背景变化,以避免背景的深浅变化让你看不清它。

因此,在为 iPhone X 适配的时候,你的 App 上的内容显示和所有按钮,都必须时刻避开这根小横条,不能太偏下,而且不能有小横条区域的上拉手势,否则就很容易造成误操作。

另外,iPhone X 的键盘布局也有细微调整,众多输入法 App 和需要用到中英文、全键盘、数字键盘的应用,都得针对新键盘布局做新的调整。

这些问题固然需要等待第三方开发者去解决,但苹果给的时间太少了,在 11 月 3 日很多用户拿到 iPhone X 之后,上手的应用体验马上就会影响到他们对 iPhone X 的实际感观。当然,跑得快的已经初步完成任务,比如《iDaily·每日环球视野》的新闻杂志应用首个宣布完美适应 iPhone X,很好地解决了遮挡、显示和清晰度等问题;好队友+好对手微软也很神速,Microsoft To-Do 在 10 月 30 日就升级为 iPhone X 进行优化;到现在为止已经陆陆续续的有个别第三方应用实现了 iPhone X 适配优化,大多数还在紧追快赶的路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