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吴亦凡Apple Music访谈:期望代表中国面孔

凭借夏天那档大热嘻哈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沿袭下来的热度,被称作 “国际凡” 的吴亦凡,这一次和大洋彼岸的新秀嘻哈艺人 Travis Scott 一同打造了全英文嘻哈单曲《Deserve》,张弛有度,热力爆表。

在吴亦凡迎来 27 岁生日之际,他接受了来自 Apple Music 主持人 Zane Lowe 的独家专访。

在访谈中吴亦凡被问及是怎么与 Travis Scott 结识,以及两人又是采用什么样的形式进行合作的。

吴亦凡表示他在去年夏天参加了场写歌营活动,当时有许多厉害的制作人、创作人到场,其中有位制作人刚好有  Travis Scott 的联系方式。吴亦凡非常喜欢  Travis Scott 的风格,当即就与其联系并交流了彼此的想法 ,两人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Zane Lowe 对两人采用见面交流而不是电子邮件的方式表示赞赏,吴亦凡表示他一向看重与创作者面对面的交流,尤其是 Hip Hop 这种音乐形式。在制作音乐期间他都会到国外寻求灵感,特别是洛杉矶,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有许多出色的工作室及才华横溢的音乐人。

在谈到新专辑《Deserve》时,吴亦凡表示他为此做了好几年的准备,这也是最能完整呈现他作为一个艺人身份的作品,甚至他期望借这个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新一代的面貌。

吴亦凡想向世界传达中国新生代文化的说法引起了 Zane Lowe 的兴趣,他询问了中国国内年轻一代在音乐、文化、创作的现状。吴亦凡列举了《中国有嘻哈》的例子,在这款节目播出前, Hip Hop 歌手在中国的形象一直都是负面居多。但是通过这档节目,大家发现这些年轻的 Hip Hop 歌手在台上展现的自信与活力,传播出的都是正能量,让 Hip Hop 文化在国内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之后的采访中,吴亦凡还与 Apple Music 主持人 Zane Lowe 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态度、对成名的感想,谈话中彰显了中国新生代年轻音乐人的积极态度与满满自信。

《Deserve》收录的新专辑基本上大的框架都已经制作好了,但是吴亦凡希望还能对其进行细节和内容方面的完善,专辑预计会在 2018 年推出,喜欢“国际凡” 迷弟迷妹们,估计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