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一波银行支持Apple Pay 中国也新增两家

苹果之前带来了 iOS 11.2 系统的第二个公开测试版,而这个版本中,苹果总算是为测试用户们带来了 Apple Pay 现金转账功能。

Apple Pay 现金转账的方式是通过短信应用,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人与人之间的转账,就像 Square Cash 或 Venmo 那样。用户可以通过 iMessage 应用找到自己想要交易的人,然后使用其内置的功能,直接在 iMessage 中交易转账。尽管大部分 Apple Pay 转账交易估计都是使用 iPhone 结算居多,但现在用户也可以选择使用 Apple Watch 来进行相同的操作。

苹果在今年 6 月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宣布将 Apple Pay 个人现金转账作为 iOS 11 的一项重要功能推出,但它并未在 iOS 11 betas 的任何一个版本中出现。而在 iOS 11.1 测试阶段即将结束时,苹果证实,它将在未来其他版本的 iOS 11 系统升级中推出。

除了功能越来越完善以外,我们也看到,支持 Apple Pay 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变得越来越多。虽然现在支持 Apple Pay 的美国银行数量已经不少了,但是仍然有很多顾客在等待 Apple Pay 的到来。如今,又有 20 多家美国的银行支持 Apple Pay ,Apple Pay 的扩张之路继续前行。

在中国,也有两家银行开始支持 Apple Pay ,它们分别是广东华兴银行和张家口银行。不过我们都看到,Apple Pay 在中国,一直都遇到像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样的本土化移动支付强有力的竞争。

最近, Apple Pay 还登陆了四个新市场,它们分别是瑞典、芬兰、丹麦和阿联酋。

自从诞生三年多以来,其实 Apple Pay 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就,它从美国本土出发,现在已经登陆了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已经有超过 4000 家发卡机构支持 Apple Pay ,而从数据中我们也能看到,美国有 50% 的零售商都支持 Apple Pay 。

移动支付市场是一块非常庞大的蛋糕,而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现在也处于一个快速增长、蒸蒸日上的阶段,苹果当然也是希望 Apple Pay 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ApplePay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