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Animoji无需依赖Face ID?苹果说这不正确

自 iPhone X 问世以来,Animoji 一直被誉为自多点触控以来最伟大的智能手机创新,不过昨天有传闻称,Animoji 不需要依赖 Face ID 也能正常工作,知名科技博主 Marques Brownlee 在他的 iPhone X 评测中提出了这个观点。即使你挡住所有的 TrueDepth 传感器,Animoji 也可以正常工作,它只会在常规的 RGB 相机被挡住才停止工作。今天,苹果就提到 Animoji 不需要依赖 Face ID 也能正常工作这样的说法其实是不正确的。

苹果提到,他们使用真正的 TrueDepth 相机来帮助跟踪 Animoji 面部动作,而这需要依赖系统的红外激光和点投影仪组件,如果说 Animoji 不依赖这些最新的技术或者组件的话,那么面部识别的质量就将会大幅下降。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 2011 年的时候,当初苹果一开始将 Siri 带到了 iPhone 4s 的身上,而当时 Siri 也是作为 iPhone 4s 一个标志性的功能,不过它还是能在一些老款的 iPhone 上运行。

Marques Brownlee 其实也猜测说, Animoji 主要使用 RGB 摄像头,并使用 TrueDepth 摄像头来增加细节,比如精细肌肉运动等等,尽管乍一看,当 TrueDepth 摄像头被挡住时, Animoji 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苹果后来也谈到,如果没有这些传感器,他们不想让其他的 iPhone 为用户带来糟糕的体验。他们需要 Face ID 的数据所带来的准确性。

要知道苹果公司的用户忠诚度非常高,一直以来,苹果在打造一款产品或者带来一个全新的功能时,他们围绕的中心思想只有一点:顾客体验。所以我们经常也提到,在一项技术没有成熟到提供足够好的客户体验的时候,苹果是绝对不会拿出来的。而在整个的营销过程中,苹果也是十分关注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了体验式的营销。

所以说,或许 Animoji 真的可以不需要依赖 Face ID 也能正常工作,但是不依赖 Face ID 但是缺乏了精准度和细腻表现的 Animoji ,你还会愿意使用吗?就像有的锋友说到的,所以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就算能用,也是用不好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