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应用助苹果在华解决供应商违规问题

根据外媒 Apple Insider 的报道,苹果公司依靠一款中国非营利环境机构开发的 iOS 应用程序,识别并解决了至少 196 起供应商违反中国环境保护法规的案例。这些行为导致了部分供应商被苹果从供应链中移除。

这款应用名为蔚蓝地图,是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的心血结晶。据了解,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下,马军可以从政府网站上获取信息。

这些网站收集了在中国大约 13000 个最严重水污染点中部署的监控设备的传感器读数。随后,这些数据生成的指标将汇总到蔚蓝地图应用中,就像它的后端数据库一样,可以自由访问和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蔚蓝地图应用还整合了世界各地监测站的空气质量和排放数据,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 2000 个。

报告显示,这个非营利性项目已经确定了一些通过篡改监测设备,向附近的河流排放过多的垃圾,或者发布虚假污染报告的公司。IPE 的网站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发现了超过 83 万起类似的案例。

IPE 收集的数据随后被用于否决企业发行债券申请的信用评级、阻止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而苹果在发现供应商存在类似的行为时,可能会将他们移出自己的供应链。马军表示,对某些公司来说,移出苹果供应链比政府制裁更有效。

苹果公司负责社会责任事务的高级总监 Paula Pyers 称赞 IPE 是提高环境问题透明度的催化剂。这位苹果高管表示:“保护环境和应对供应链的影响是苹果最重要的优先事项之一。”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