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处理器漏洞继续发酵 iOS/Apple TV也中招了

近日英特尔处理器的漏洞事件不断发酵,一开始仅限于使用了英特尔处理器的 PC 和 Mac,后来又蔓延到 AMD 和 ARM 安卓阵营(幸运的是 AMD 受到该漏洞的影响近乎为零),而今天苹果发布了最新的公告显示:ARM CPU 的漏洞将影响所有 iOS 设备和 Apple TV ,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现有用户受到攻击。

为什么苹果自研的 A 系列处理器也会受到漏洞的威胁呢?因为苹果的 A 系列其实也是在 ARM 公版架构的基础上研发的,在公告中可以看到,搭载了 A4、A5、A5X、A6 芯片的设备都会受到影响,不过好在搭载这些处理器的设备大多比较老旧,只包括 iPhone 4 、iPhone 4S、iPhone 5 和 iPhone 5C,还有 iPad 一代到三代和 iPad mini 一代、Apple TV 二代和三代、iPod Touch 4代和5代。

以上这些设备搭载的处理器都使用了 ARM 的 Cortex-A 系列架构,现在这一架构已经发展到了 Cortex-A75 ,而出现问题的这几款处理器分别是用的是 Cortex-A8、Cortex-A9和Cortex-A15 结构。而最近几年苹果的 A 系列处理器就不再公布使用的什么架构了,业内普遍认为苹果早就用上了在 ARM 公版架构基础上“魔改”的自研架构。

不过前文也提到了,即使是你不幸还在使用这些老旧的设备,也不用担心会受到漏洞的威胁,苹果解释称,因为利用这个漏洞需要将恶意应用程序先安装到设备上,所以如果用户的应用都是从可信来源下载的(比如 App Store),就不会受到威胁。并且苹果已经在 iOS 11.2、macOS 10.13.2 和 tvOS 11.2 上应用了缓解措施,以防御 Spectre 漏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漏洞其实有两个,一个名为“Spectre”,另一个是“Meltdown”,Meltdown 只出现在了 Intel 处理器上,而 ARM 架构处理器的漏洞其实是 Spectre ,但是据苹果等公司的声明,其实 Spectre 是非常难以被利用的,对黑客来说难度太高,对公司来说却很好防范,所以大家也不要太在意,升级最新的系统就可以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