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假如升级系统后iPhone变慢 我们能做什么?

上周,苹果向 iPhone 用户推送 iOS 11.2.2,该版本主要是针对 Safari 和 Webkit 的安全更新,修复 Spectre 安全漏洞(CVE-2017-5753 and CVE-2017-5715)。但更新到 iOS 11.2.2 之后,来自各方面的跑分测试显示,iPhone 性能反而下降了。

这种不应该出现的 bug 引起了一阵骚动,我们对比使用原装电池的 iPhone 6 的 Geekbench 4 跑分结果可以看到,更新至 iOS 11.2.2 前后确实出现了些许的性能下降,在运行一般程序时不会有什么差别。不过这个结果可能在不同设备上有所不同,而且并非普遍现象,有的用户反映 iPhone 变得相当缓慢,有的则反映系统其实变快了。

如果你在更新到 iOS 11.2.2 之后发现自己的系统变慢,能有什么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 重启 iPhone

这好像是废话,但不管什么情况,重启设备都是修复 iPhone 系统异常的最佳解决方法之一。长按右侧电源按键然后滑动进行关机,再按下电源键启动即可。

二 检查存储空间

很多时候,系统变慢的原因不是别的,正是存储空间不足所导致,这是 iPhone 速度下降的最大罪魁祸首。你可以前往设置—通用-iPhone 储存空间来检查可用空间。里面可以看到 iPhone 的已使用和总储存空间容量,清楚地看到哪些程序占用的空间最多,从而进行有目的的筛选清理。

三 清除 Safari 浏览器缓存

如果你发觉 Safari 变慢,而上述两个方法无效,可以尝试清理一下浏览器缓存。在设置—Safari 浏览器中,可以看到“清除历史记录与网站数据”一栏,点击它并确认即可清除浏览器缓存。如果你想要保留历史记录,可以设置—Safari浏览器—高级—网站数据,对网站数据进行删除。

四 禁用 JavaScript

Spectre 漏洞最有可能通过 JavaScript 渗透系统,所以这可能会是你感觉 Safari 明显变慢或者经常出错的原因。在 Safari 浏览器—高级中,你会看到 JavaScript 是默认开启状态,将其关闭则会在手机上禁用 JavaScript,这可以使整体页面加载速度加快。不过禁用它就等于关闭了浏览器引擎优化,可能使某些网站浏览出现问题,如果发现禁用后体验没什么改善或者更影响了网页正常观看,请重新将其开启。

五 更换电池

iPhone 6 系列设备基本都受到因电池而采取的降频影响,如果你的原装电池使用时间已经比较长,可以考虑花费 218 元向苹果官方更换新电池,换电池后性能可恢复正常。注意想换电池的话最好前往 Apple 支持网站预约,需要了解详细教程可以跳转阅读《以下方法可提升更换iPhone官方电池的效率》和《苹果更新电池换新规定 你需要了解的细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