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Apple Pay遭遇尴尬:使用率虽上升使用人数却减少

Apple PayApple Pay

新浪手机讯 2月23日上午消息,Loup Ventures 的调查结果显示,Apple Pay的使用率正在飞速上升。不过虽然看起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启了Apple Pay,但是根据移动支付服务提供的资料来看,使用它的人并不是那么多。

Loup Venture的分析师Gene Munster写到Apple Pay的同比增长率令人“惊喜”,而且苹果声称自己现在的活跃用户已经增了一倍多,交易量也比同期增了三倍多。该公司的预估报告中显示,全球仅有16%的iPhone用户在手机上开启了Apple Pay功能,但这个比率应该会继续增长。报告中还显示到在2017年底,全球Apple Pay用户会达到1.27亿,远远高于2016年底预估的6200万人。因为目前全球已经有7.95亿位iPhone活跃用户,所以Apple Pay用户的比例为16%。

这个比率看起来确实不太高,但在其实2016年已经改善很多了,因为当时预测只会有8%的人用它。2017年30%的新用户都有在最新的iPhone系统上面开启Apple Pay。

数据表明,美国的iPhone用户有20%-30%称自己正在使用Apple Pay,大约是3800万人,占总比的5%。剩下11%的用户都来自己世界不同各地,大约有8900万人。

近日苹果在股东大会上确认了Apple Pay在过去一年中确实是在飞速上升状态,其中中国和俄罗斯使用的增长率最高。苹果CEO蒂姆·库克却称:“移动支付的发展比我想象的要慢一点。”

Munster说到:“这项报告其实不应该包含Apple Pay Cash,因为去年12月份刚推出的个人对人的支付功能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证明什么。我们对Apple Pay的后3到5年的发展还是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的,相信iOS和Apple Pay的组合一定能成为最方便的移动支付平台。”

用户使用Apple Pay的确是使用率增长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但Munster认为各大金融企业平台对移动支付的支持其实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支持Apple Pay的银行在去年增长了41%,现有2707家。

在对美国前100名零售商进行调查后,Apple Pay的在线使用率正在全方面增加,同比去年在应用程序零售方面增长了9%,移动网站增长了85%,在桌面网站的使用率增长了。

在今年的一月,Apple Pay的副总裁Jennifer Bailey在NRF 2018 Retail大型展会上表示道,现在美国有一半的零售店已经支持Apple Pay了,比刚推出的时候高了3%。Bailey还称美国现在电子设备的交易量增长了25%,比传统的实体店高出了10%。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