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租用谷歌等公司云服务 存放iCloud数据

苹果公司一直都在美国积极建造旗下的数据中心,不久之前刚刚宣布将会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里诺等地建设数据中心。但即使如此,现有的7大数据中心似乎也不太够用。今天外媒 CNBC 就发文称,苹果现在租用了谷歌的 Google Cloud Platform 云服务来存储部分 iCloud 数据。

其实苹果已经在上个月更新的 iOS 安全指南中披露了这一信息,但知道今天才被人们注意到。其实早在2016年,就有报道称苹果将会和谷歌在云服务上开始合作,双方当时针对云服务达成了一份数百万美元的合约,但当时他们并未置评。

可能有些朋友会质疑存储在谷歌的 iCloud 账户是否安全,对此苹果在安全指南中表示,iCloud 的每份文件都被分割为多个数据块,并且使用了 AES-128 和 SHA-256 密钥进行加密。这些密钥都会被存储在苹果的服务器中,而加密的文件才会存储在谷歌等第三方平台的云服务器里。相当于苹果把保险箱给谷歌保存,而自己留下了钥匙。

并且现在苹果也不仅仅和谷歌进行了合作,其实此前的 iOS 安全指南中还提到过部分 iCloud 文件其实也存储在微软的 Microsoft Azure 中,而且亚马逊的 S3 网络服务也为苹果提供了大量存储空间。不过有消息称这次谷歌 Google Cloud Platform 取代了微软的 Microsoft Azure ,所以现在我们只能说苹果至少有两家第三方存储服务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计划在2月28日以后将中国用户的 iCloud 数据牵往中国的云上贵州公司,但其实现在云上贵州为苹果建设的数据中心还未动工,所以在2020年完工以前,中国用户的 iCloud 数据也同样会租用第三方公司的服务器,据悉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将承担这一任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