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你可能没注意到的iOS原生图片标记小缺陷

随着我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变长,场景越来越广,很多细分功能开始变重要。单就图片标记这个功能需求,就催生了大批的 iOS 图片小工具,这些小工具可以为 iOS 用户完成一些简单但是又非常必需的图片处理,比如圈出醒目位置、隐秘信息打码、局部放大镜、文字标注等等。

苹果直到 iOS 10 才加入了原生的图片标记功能,用户打开 iOS 照片,进入编辑模式后点击菜单就可以调出标记功能,它就是一个系统自带的图片标记小工具,类似于《圈点》、《PointOut》、《Pinpoint》等 App 的作用。在这里可以添加手绘线条、手写文字、文本输入、Emoji、图片放大镜等。所有的标注都以独立元素存在,用户可以拖动标注的位置,放大或缩小该标注,也可以撤销标注。

这个功能在 iOS 11 的时候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优化,尽管不想其他付费 App 那么专业强大,但应付日常情况已经足够了。唯一的遗憾在于,原生图片标记缺少一个重要工具——隐秘信息打码。

大多数时候可能很多用原生标记的同学选择用黑色画笔涂掉某些信息,以此代替打码,在没有打码工具的情况下,这似乎也行得通。

但需要提醒各位的是,iOS 图片标记工具的画笔涂黑无法起到打码的作用,因为它的笔迹遮盖不掉原信息,哪怕你重复涂了好几层,有心想知道被遮盖信息的人依旧可以通过小小手段看清楚原本的文字和数字。

比如下图,照理已经涂得一片乌黑看不见了,但只要用 iPhone 上自带的照片编辑工具,将照片亮度调到最大,放大细节之后依旧很容易辨认出收款人的信息。

所以如果你真正需要给图片重要信息打码,不要直接用原生标记工具涂黑,安全起见,还是用其他 App 专门的马赛克工具。

同时我们也建议苹果能给 iOS 原生图片标记添加专门的打码功能,弥补这个小缺陷,尤其是 6 月份 WWDC 上即将亮相新系统 iOS 12,用户们自然希望它能多加细节,以更好地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iOS iOS1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