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11系统现严重BUG 苹果回应未来升级软件可解决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近日有iOS开发者发现了iOS 11系统严重的BUG现象:"锁屏下可通过Siri来读出新的通知或消息", iOS 11.2.6正式版和iOS 11.3测试版一直存在该BUG问题。现在最新消息,苹果针对该BUG第一时间回应称,将在未来的软件升级中得到解决,并提供了针对该BUG的暂时解决方案。

1

据消息了解,近日iOS开发者在iOS 11系统发现严重的BUG问题,表示该BUG的现象描述:"那就是你在锁屏状态下,不是机主本人可以通过Siri来读出新的通知或者消息。"这就意味着,用户的信息以及隐私都遭到泄露,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该方法轻松听到这信息。

简单解释一下这个 bug:当开启在 iPhone 锁定屏幕上隐藏通知详情时,通过激活 Siri,非机主也能获取原本隐藏的信息。在这个 bug 中,Siri 能读取的通知内容类型要求是支持 Siri 的应用,比如微信、WhatsApp、Skype 等通讯应用。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自家的 iMessage 不受此 bug 影响,仍然是需要解锁 iPhone 后,Siri 才会读出通知详情。目前涉及的系统版本有iOS 11.2.6正式版、iOS 11.3测试版。

对于该问题,苹果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将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将其解决。"同时,还给出了应急的暂缓解决方案:

1、用户可以关闭敏感应用的锁定屏幕通知(转到设置>通知>显示预览>更改为从不),这套方案主要是让敏感应用的通知不显示在锁定屏幕上。

2、在 Siri 设定中关闭"锁定时允许使用 Siri"选项。(设置>Siri与搜索>关闭"锁定时允许Siri"),这套方案主要关闭了在锁定时调用 Siri 的功能。

最后,在苹果还未有解决这个BUG之前,iPhone 用户可以参考上面提到了两种方法进行设置。只要设置了该方法,当iPhone屏幕锁定时关闭锁定屏幕通知,并且不能唤醒Siri,有效以防止Siri读取第三方应用信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