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这是iOS的N大痛点:不能同意更多了

苹果将会6月4日举行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8,届时苹果将有望发布最新的iOS 12系统。

按照传闻,iOS 12更新将会缩小更新范围,只有少量新功能,因为新版将更专注于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系统性能。

虽然我们不清楚 iOS 12 现在会有什么新功能,但对于那些梦想 iPhone 能够更实用的用户来说,还是希望 iOS 12 能在 iOS 11 的基础上带来一些私心上的改进,例如下面这几点。

iPhone X息屏显示

iPhone X采用的是 OLED 屏幕,电池容量也不小,所以借助 OLED 的屏幕特性,完全可以加入息屏显示功能,让 iPhone X 的屏幕可以实时显示当前时间,或者其他一些实用的基本信息。

很多时候,有些信息确实不应该拿起设备,然后点亮屏幕或者按下按钮才能看到。

市面上很多配备 OLED 屏幕的手机都支持息屏显示,而且显示方式很简约,只有黑色背景下的白色文字,用于显示日期和时间,因为 OLED 像素开关的方式决定了黑色显示无耗电。

所以iPhone X若加入这一功能,除了日期和时间之外,同样也还可以多显示一些其他信息,例如简要的最近通知、天气预告,或者电池电量等,要显示什么交给用户选择就可以了。

改进勿扰模式

当前 iOS 系统的勿扰模式支持将设备锁定期间收到的来电、提醒和通知静音屏蔽,以防分散注意力,并且可以允许特定联系人群组来电时响铃,定制信息,发送给允许特定联系你的人,而遇到紧急情况时,也仍可以接收重复来电或信息。

不过,苹果还可以让其变得更强大、更灵活一些,也就是加入针对应用程序单独设置勿扰模式功能,因为有些人确实希望某些应用程序在勿扰模式下仍被允许通知响铃,而不是通过设置通知的方式来实现。

微调控制中心

iPhone X 上直接取消屏幕底部上滑访问控制中心的操作,现在需要“从屏幕右上角向下轻扫”才能打开可的控制中心。

不过,这相比之前的操作而言确实没那么顺手了,尤其是对于单手操作的用户,毕竟这里有很多常用的快捷操作,包括 Wi-Fi、蓝牙、移动数据、亮度调节、播放控制等。

也许将控制中心放至多任务视图的第一页,就像 iPad 一样,通过熟悉的上滑悬停操作来打开,必然会更顺手一些。

地图加入AR

很多时候,一些用户站在街角看着 iPhone 地图 app 提供的平面图,也不知道该走哪个方向走才能达到要去的地方,分不清方向的例子其实真的很多。

因此,如果新的地图 app 能够增加 AR 导航功能,只要对着屏幕看着摄像头实时呈现的实景,用户就能看到虚拟的道路指示标志,目的地标识,距离远近等等,无疑能够更清楚、更直观自己要往拿走。得益于苹果开放 ARKit 接口,现在一些 app 已经支持 AR 实景导航了,自带的 app 跟进应该不难。

改进的通知中心

这是每一次系统更新都希望改进的功能,目前 iOS 的通知中心还有点乱。即便在按时间排序的情况下,单个应用程序的通知也应该支持组合在一起,便于一次性处理单个应用的一组通知。说到操作,苹果应该提供更多可直接在通知列表中执行的操作,特别是针对那些没有 3D Touch 的设备。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向 Android 靠近,但 Android 的通知中心确实做得更好,而且一些直接的功能操作很受欢迎。

例如说,直接在通知列表就能够操作每个应用程序的通知设置,当不需要这个应用通知时,还可以直接选择关闭或蔽屏,或者设置某些应用通知的优先等级等。在通知中心功能这方面,靠近 Android 并无坏处。

这是iOS的N大痛点:不能同意更多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