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OS 12新功能曝光 NFC权限将全面开放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距离苹果年中发布会WWDC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全球的开发者都在期盼这场盛会,不知苹果会为我们带来怎样逆天的功能。近日外媒报道,苹果将会在iOS 12中开放iPhone的NFC芯片的访问权限。

图片6

不久iOS 11.3中刚刚开放了NFC的使用权限,让国内的部分公交卡可以与手机进行绑定,而这次报告的权限开放将会包含更多的应用交互,iPhone将可能变成进出房门的虚拟钥匙。苹果在 iOS 11 时通过增加 CoreNFC 框架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工作,不过仍有很多的限制条件,在近日的报道中称苹果将在Apple Park的安保系统中加入NFC功能,让员工可以使用iPhone进入园区和办公场所。

之前已经有部分酒店支持iPhone代替房卡的功能,不过采用的是蓝牙功能而非NFC,在速度和安全性方面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苹果打算让第三方通过 iPhone 內建的 Secure Enclave 来储存敏感信息,让这个功能逐渐普及。苹果已经在英国、日本和中国部分地区开启了iPhone 刷公交卡的功能,iOS 12对NFC权限进行拓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目前苹果尚未对这方面报道进行回应,能否开放权限我们将在不久后的WWDC上揭晓,期待苹果再次改变世界。(潘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