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乔布斯十年前的采访:App Store是一个惊喜

2008 年 App Store 上线后,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为了庆祝 App Store 的 10 周年纪念日,《华尔街日报》今天公布了这次采访的录音和文字记录,乔布斯当时分享了他对 App Store 和苹果未来的看法。

这次采访发生在 2008 年 8 月,也就是 App Store 推出一个月后。即便是在那个时候,App Store 的成功也让乔布斯感到惊讶。乔布斯说,苹果没有料到 App Store 会“这么大”,移动行业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在 30 天内,用户下载的应用程序数量是世界上所有人在同一时期下载 iTunes 歌曲的 30%。乔布斯说,他甚至无法预测在某个特定的日期将会有多少新应用被上传。

在 App Store 的早期,外界批评苹果给应用程序的定价过高。但是乔布斯说:“这是一场竞争,谁知道该给什么东西定价?”根据乔布斯的说法,苹果也没有给开发者提供定价方面的建议。他说:“我们的意见并不比你的好,因为这太新了。”

当时,乔布斯仍在继续思考,随着人们采用 iPhone 和 iPod touch,苹果的应用商店未来将如何发展,他推测这将是一个价值 10 亿美元的市场。显然,苹果已经大大超越了这个成绩。截至 2018 年 7 月,开发者从 App Store 获得了超过 1000 亿美元的收入。

乔布斯说,他没有想到 App Store 会成为一个巨大的利润来源,苹果推出它是为了给 iPhone 增值。目前,苹果的服务类别相当于《财富》100 强公司的规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 App Store 的实力。举个例子,在 2018 年第二季度,苹果的服务收入为 91.9 亿美元,App Store 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收入记录。

尽管乔布斯对 App Store 的成功感到惊讶,但他宣称“未来的手机将被软件区分开来”,这一预言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实现。如今,许多高端智能手机都有类似的功能和设计,iOS 和 Android 是人们在选择设备时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