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FaceTime对手谷歌视频通话应用Duo登陆iPad

谷歌旗下视频聊天应用 Google Duo 在近日获得的更新中,为 Android 平板和 iPad 引入了视频通话功能。

2016 年 Google IO 大会上,Google 正式发布了两款社交属性应用,分别为 Allo 和 Duo。作为一款视频通话应用,Google Duo 于 2016 年 8 月 16 日上线 Google Play 应用市场。上线不久,Duo 就得到了用户们的热烈欢迎,持续霸占 Google Play 应用市场下载榜首位。

该应用程序于 2016 年 8 月 25 日上线了 iOS 版本,不过此前仅限于手机端,在本轮更新中终于向更大屏幕开放了该功能,从而提高了实用性。

Duo 是一款简洁到极致的视频通话应用。用户注册成功之后,点开“视频通话”按钮,即可从个人通讯录中选择需要对话的好友。交互体验方面,Duo 允许用户在接通视频通话之前,查看发起者的实时视频画面。

通话质量是视频通话类应用需要考虑的关键点。

为了保证 Duo 在低质量的网络环境下同样能够有出色的视频表现,Google 采用了全新的 QUIC 和 WebRTC 网页实时通信(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技术。根据Google 介绍,QUIC 是由Google 制定的一种基于 UDP 的低时延的互联网传输层协议。而WebRTC 技术能够支持网页浏览器进行实时语音对话或视频对话。正是因为这两大通信技术,从而保证了 Duo 对数据需求更小,视频也更稳定清晰。

Duo 全球可用,不过在国内依然无法逃脱被和谐的命运,用户必须科学上网才可以体验 Duo 自带的视频通话服务。很多人认为该应用会成为 FaceTime 的强力竞争者,可惜它始终不愠不火。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FaceTim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