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外媒称苹果macOS多个应用收集用户隐私

【TechWeb】最近CNET报道,苹果Mac APP Store商店上有很多应用收集用户隐私,据悉一部分应用将会收集用户的浏览数据等等,甚至可以收集Safiri、Chorme以及Firefox浏览器的数据,并且上传到自己的服务器当中,从而分析用户行为。

30

据说包括比较知名的Dr. Unarchiver应用,也有类似行为,这个应用在美国应用商店排行榜当中位列12。而且当用户选择快速清理垃圾文件选项的时候,只有必须接受许可才能运行,此时,该程序就会将用户隐私数据和行为上传到他们的服务器上。

该媒体表示,面对这样的情况苹果难辞其咎,因为苹果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生态,所有程序必须通过苹果的检测才能上架,也就是说这个情况完全是由于苹果疏忽带来的。

对此苹果已经回应,表示会通过macOS Mojave改善这种情况,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方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