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腾讯叮当AI助手落地腾讯地图 智能交互助力智慧出行

9月20日,搭载腾讯叮当AI助手的腾讯地图的8.0版本上线,以“叮当叮当”为唤醒词,全面实现语音操控导航服务和LBS资讯服务。

智能语音操控 解放双手安全驾驶

作为AI助手类产品,腾讯叮当为各合作伙伴提供完整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在满足用户功能性需求之外,最大程度提供更便捷的交互形式。依托腾讯叮当的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全栈AI 能力,以及腾讯内外部丰富的内容和服务资源,全新版本腾讯地图实现全语音操控,无需按键操作,所说即所得。

丰富智趣语音包 创造愉悦的驾驶环境

腾讯地图基于腾讯海量IP资源,将用户的兴趣与出行方式紧密结合,不仅上线各种方言语音包,还推出《王者荣耀》中妲己、李白导航语音包,用户提供独特的语音导航体验,创造愉悦的驾驶环境。

语音交互体验升级 从生活服务到智能陪伴

随着AI技能的不断丰富和内容生态的扩大,腾讯叮当可以为硬件产品赋予更有性格特点的AI助手角色。基于腾讯叮当强大的知识图谱,对用户的语音指令迅速做出识别和理解,随时随地陪用户畅聊,问天气、查限号、报平安、路况查询、导航偏好、问路程节等。集合腾讯丰富的服务体系,在驾驶的过程中,可以语音指令“将我的行程分享给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快速便捷报平安。

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也将让AI助手的智慧不断增长,听得懂、答得上,带来令人愉悦的交互体验,腾讯叮当AI助手将会给用户带来驾驶时的智能陪伴。

腾讯叮当开拓应用新场景 构建AI美好生活

腾讯叮当AI助手持续深化技术、内容与服务的核心优势,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真正落地于实际的商业与生活环境里,突破人工智能在场景化应用的行业壁垒,开拓app应用市场,丰富用户使用场景,不断为硬件提供成熟的AI解决方案,为更广泛的用户带来智能化的AI体验。

根据不同产品市场需求和使用场景,腾讯叮当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语音语义理解和交互训练,满足用户多元需求。腾讯叮当AI解决方案已经在车联、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机器人、智能穿戴等硬件领域广泛落地,此次与腾讯地图的深度合作,开拓了AI助手在应用软件领域的服务范畴,更深一步的融入到用户的智慧生活中,助力智慧出行的早日实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