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腾讯地图携手故宫完成小程序新升级 助力障碍用户玩转故宫

9月26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PT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PT展以“文化·科技 无界体验”为主题,故宫联合腾讯一起展出了科技与文化跨界融合下的前沿科技产品。其中腾讯地图携手故宫博物院推出的“玩转故宫”小程序备受关注,升级后的“玩转故宫”将进一步帮助视障人士游览故宫,感受故宫的文化。

“玩转故宫”小程序升级  助力视障人士游故宫

PT 展致力于聚集“聪明的”人与科技,并探索人与人、人与科技、科技与科技的多样融合。在本届展会上,5G、人工智能、科技+文化跨界等内容成为“吸睛”热点,特别是腾讯地图携手故宫博物院推出的助力视障人士的小程序新产品,引发较大反响。

今年5月18日上线的“玩转故宫”小程序,基于腾讯地图LBS位置服务技术,精准定位、迅速导航,将基于位置的场景化服务与真实世界中的故宫连接起来,将真实的景点客观还原到手机地图上,用科技手段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故宫,上线以来小程序搜索量、点击量与日俱增。“玩转故宫”小程序在PT展当天展示了最新的升级功能,视障人士通过触摸播报的形式,也能正常使用“玩转故宫”小程序,获取博物院概况、位置查找、路线规划、语音讲解等服务,以互联网方法和智能方式顺畅、便捷地体验故宫。

作为中国最热心公益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致力于为视障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为此,腾讯地图携手故宫博物院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进行了信息无障碍优化,对“玩转故宫”小程序进行了升级,实现了小程序交互的无障碍化,使得视障人士也能在“玩转故宫”的协助下游览故宫。据腾讯地图相关负责人介绍,“玩转故宫”小程序此次优化升级的重点是解决地图上建筑无障碍形态下的播报,以实现地图元素无障碍场景下的焦点顺序语音播报以及点击语音播报等。

深入合作  助力1亿障碍群体“游览”传统文化

中国有大约1亿的障碍人群,除了1600万视障者还有2000万听障者、7000万读写障碍者。完善的无障碍互联网服务不仅仅为他们提供帮助,更体现社会服务的公益性、开放性和包容性的根本宗旨。

据悉,腾讯地图、故宫博物院和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将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对故宫一系列产品进行全方位的信息无障碍优化,为视障、听障、读写障碍等障碍人群提供无障碍互联网服务,解决现场体验不佳、无法使用现有产品和服务等痛点,让障碍用户深入体验故宫文化,满足他们渴望了解传统文化的迫切需求。

腾讯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玩转故宫”小程序的无障碍化进程,在障碍用户可以使用的基础上继续优化,让他们与普通用户享受同等的服务,同时还将结合障碍用户需求和产品功能,开发亮点功能,提供创新、独特的使用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