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OS 12重大漏洞曝光 无需解锁可查看或发送照片

【TechWeb】从今年WWDC2018上苹果正式发布了iOS 12系统以来,经过了多次beta版的测试和优化,iOS 12正式版终于来到我们的设备上。但从始至终并没有任何一版系统是完美的,这句话在iOS上也是如此。从iOS 12正式版至今,尽管出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还从未有重大漏洞的出现。

日前在中国香港地区,有业余iOS黑客发现了iOS的致命新漏洞。该漏洞会利用VoiceOver功能,在iPhone锁屏的情况下,查看并发送设备中的照片。最为可怕的是,该漏洞在最新的iOS12.0.1系统中还未修复。

1

业余黑客Jose在其个人YouTube频道示范了突破解锁来打开图片,他使用另一部手机打电话给该iPhone,选择以自订信息回复的方式未接来电,输入任意字词后,竟然可以通过唤醒Siri来要求开启VoiceOver功能。

开启了VoiceOver功能的设备返回信息界面后,点按相机图标,一边叫出Siri一边重复点击屏幕,则会引导屏幕黑屏。这时VoiceOver会触发隐藏的使用者界面功能,屏幕向左滑动即会进入图片库。他使用这种方式可以不断将相片加入到信息的文字输入框中,甚至发送给其他的手机。

目前苹果对于该漏洞还没有正式回复,如果该Bug不能及时解决地话,将会严重影响到用户的隐私及信息安全。文/虎牙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